星期三, 12月 28, 2016

2016Xmas♡♥Treble J Family♥♡的聖誕周末 •Nola Kitchen紐澳良小廚聖誕午餐•家庭料理聖誕晚餐•Live.me網路直播秀

在聖誕夜當晚,自家社區照慣例舉辦了每年都有的聖誕晚會
有小小的表演活動與摸彩
去年的社區聖誕晚會,抱著才剛滿半歲的Jolie,我們還有機會好好的坐在座位上
而今年聖誕節的Jolie,聽到音樂會跟著開心擺動,是個幾乎停不下來又滿場跑的小小女孩了
Jolie 1Y,6M

今年有點小幸運
話說晚會活動還沒結束,但因為時間不早了,小朋友也該上樓洗澡睡覺
所以Treble J Family提早離開,到家後趕緊分工進行家事,James幫女兒洗澡,我下樓丟回收跟廚餘

口袋中的摸彩券本來也一併要丟進紙類回收箱的
不知為何突然有個念頭閃過,我竟然順手又把摸彩券再放回口袋
正當我走回大廳前的階梯,聽見大廳內的主持人正喊著我摸彩券上的號碼!! 44號 44號 如果不在現場就棄權了喔!
我當然趕緊舉手 手中捏著皺掉的摸彩券快步走進大廳領獎囉!我還很開心的跟主持人說 我剛剛去倒個垃圾XD
就這樣
2016年Treble J Family的聖誕周末,就從幸運的500元小紅包開跑囉!

聖誕節起床後,一如往常在家吃早餐,因為是休假日的關係,能夠更悠閒的慢慢享用早餐
上午還有時間來一部沙發電影院

想起當時屍速列車剛上映時,很感謝爸媽幫忙照顧Jolie半天,讓我跟James到久違的電影院看了那陣子很夯的電影-屍速列車

當時我們家James爸爸看完電影,還有感而發的寫了一篇文章呢!
我不是影評,我只是個搭在「屍速列車」上的丈夫與父親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文字進入連結哦!)
而這陣子線上影音myVideo也看的到屍速列車了,那麼聖誕節當天的沙發電影院
就讓我們再感動一次吧!

接近午餐時間,先餵飽女兒後,臨時決定到信義區逛逛吃午餐
因為有預感台北101周邊應該是人滿為患,能找到能夠讓我們吃頓飯的餐廳應該不容易
直覺多坐一站到象山,人潮應該就會少很多,事實證明猜測得果然沒錯

紐澳良小廚生意還算不錯幾乎滿坐狀態,連餐廳外的靠窗座位也都有客人在用餐
是我們在搭車時搜尋到的餐廳,想說來碰碰運氣

當然我們並沒有事先訂位
不過很幸運的,就讓我們這麼順利的在聖誕節當天

也不需要候位就坐進Nola Kitchen紐澳良小廚,享用一頓美味的聖誕午餐呢!

因為是臨時來,所以有搜尋了一下網路推薦餐點

楓糖炸雞鬆餅似乎評價不錯,餐點組合還算創新
我們也點了一份小楓糖炸雞鬆餅 $280 來嚐嚐

就鬆餅來說是一般了點

但炸雞就真的蠻鮮嫩多汁,而且沾上楓糖一點也不突兀
各人覺得這樣的組合還蠻不錯的喔!

由於下午只是外出散步,稍晚我們得趕回家,我要料理聖誕節晚餐
也因為晚餐沒有飯類料理,所以中午來點個飯吧!

紐澳良海鮮燉飯 $360

是蕃茄燉飯為基底的海鮮飯

當天吃的兩道餐點,炸雞跟燉飯送上桌時都超級燙
一到餐廳馬上有座位的好心情,加上餐點上桌時又熱呼呼,真心覺得紐澳良小廚很不錯呢!

Jolie又是抵達餐廳前睡著,貼心的女兒本來又要讓爸媽午餐約會了

但實在不忍心聖誕節我們自己享用午餐而她在睡覺
所以我們先吃到一個階段後就趕緊把她叫醒,讓她陪陪我們一起吃聖誕午餐吧!

Nola Kitchen紐澳良小廚(世貿店)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81號
(02)2732-7007

午餐結束後的散散步

Jolie目前1歲6個月,已經hold不太住了XD
想好好拍一張合照都好難哦!

逛得差不多正準備返家時,老公發現直播平台Live.me正在舉辦直播活動抽大獎
獎品還是gogoro呢!(眼睛發亮!)
所以2016聖誕節初體驗,我就來當個網路直播主播,在信義區胡亂直播了5分多鐘XD

也因為前一晚趁著老公女兒睡著後,為了讓隔一天的烤雞腿更加入味,事先醃好雞腿肉

傍晚抵達家時只要再放些蔬菜,就可以輕輕鬆鬆又快速的送進烤箱
烤箱需預熱10分鐘,再放入雞腿肉,約180度烤一個鐘頭

抹上奶油大蒜,再灑上一些黑胡椒、鹽就可完成-奶油蒜香紙包雞

另一道雞腿肉灑上義大利香料、鹽、黑胡椒-義式香草紙包雞

我製作的紙包雞,真的很簡單哦!幾乎沒有難易度可言,我才可以比較悠閒的再度開啟一小段的直播秀


菜市場買到迷你甜椒一顆才10元,大小適宜非常適合拿來製作前菜
才臨時追加了這道前菜
烤馬鈴薯甜椒焗烤甜椒鑲肉

煮個女兒愛的玉米濃湯,料理時間大概1個半小時
Treble J Family的聖誕晚餐就完成囉!

兩種口味的紙包雞、兩種口味的甜椒前菜、煮上一鍋簡單又美味的玉米濃湯
搭配歐式麵包
奶油蒜香紙包雞

義式香草紙包雞

焗烤甜椒鑲肉 與 烤馬鈴薯甜椒 

無論手藝如何,我覺得做菜時有個重點非常的重要
只要承裝在漂亮的碗盤內,再稍微擺盤一下,配色有紅有綠
視覺上會讓餐點升級,看起來也會更好吃哦!

玩過直播才知道,網路直播主播真的都很厲害耶!可以自言自語又邊做自己的事邊跟網友聊天
事後看了重播,才發現網友當下有發問問題
但當時我真的太專心在做料理
又只會對鏡頭傻笑,完全沒注意到網友有留言發問問題啊! 不過這也是一段很有趣的經驗與回憶

期待明年!那時後Jolie也兩歲了
不知道Treble J Family在2017年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聖誕節呢!?敬請期待!

回♡♥juj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