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14

Bianco taipei 義大利食材餐廳

我老公真可愛
自己生日 自己用EZTABLE這個餐廳訂位APP
訂了Bianco taipei 義大利食材餐廳

就我們夫妻倆,下班後小小的慶祝一下生日吧!

餐廳位於台北市仁愛圓環旁的小巷內
白色的外觀 還蠻容易找的

聽說Bianco taipei 義大利食材餐廳
如果是中午來用餐,會比較划算,直接就有商業午餐可供選擇,當然價位也會跟著便宜不少
由於我們用餐當天是晚餐時段
所以只能單點主餐另外再加價變成套餐
晚上的套餐有分為
附 湯/沙拉/飲料/蛋糕/義式冰淇淋 5種
看自己選擇要加價任選2樣 或3樣或4樣或全選 分別不同價格

我們則是加價點了任選3樣組合的套餐 (沙拉.湯與蛋糕or義式冰淇淋)

首先送上桌的是湯與麵包

法國麵包沾著橄欖油醋醬吃,我喜歡這種吃法
可惜麵包給有點小塊

今天的湯有洋蔥湯與蘑菇濃湯
各點了一份
先品嚐的是蘑菇濃湯
雖然味道真的是很特別,又很濃郁...可惜我個人偏愛清湯類

所以洋蔥湯就深得我心了
洋蔥要用慢火拌炒過後,才會呈現出來那漂亮的焦糖色
而且生洋蔥炒熟過後會變得很甜 不嗆辣

也因為我好愛洋蔥湯
自己曾下廚煮過這道湯,才會知道洋蔥湯其實是很費工的一道湯品
又因為洋蔥很容易燒焦
更得小心翼翼的一直拌炒,直到變成褐色焦糖色
要炒成焦糖色澤得花不少時間顧爐
假如沒細心拌炒洋蔥而導致燒焦的話

本來會是香甜的清湯,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苦味啦!!

能在Bianco taipei喝到好喝的洋蔥湯,真是開心呢!

另外沙拉也不隨便,淋上的醬汁味道也很不錯

主餐則點了Bianco餐廳的招牌燉飯
奶油黑松露燉飯 (410元)

這道燉飯為蔬菜口味,有蘑菇與蘆筍
還撒上起司與黑松露醬
增添風味與香氣
不過我之前也不算吃過真正的黑松露料理...所以對於黑松露該有的味道不是很清楚
但是...先不管是不是真的使用黑松露
至少這道料理的味道是好的
有著很濃郁的菇蕈香味
米飯粒粒分明也是正統燉飯會出現的硬度

另一道主餐-黑松露蘋果PIZZA
看到這名稱,感覺挺特別的,完全想像不出會是什麼味道,所以點來吃看看

本來以為會是甜點式的PIZZA,沒想到竟然不是
其實就像一般正常鹹口味的薄餅PIZZA
也跟燉飯一樣帶著菇蕈香味
不過蘋果切的很薄,所以沒什麼蘋果的味道

心得是:只要撒上起司焗烤過後,好像都會很好吃耶XD


如果套餐有加點蛋糕或義式冰淇淋的話
餐後可去櫃台挑選

當時不想吃鮮奶油款的蛋糕,所以選了蘋果派
可冷吃也可以加熱
因為服務員建議再加熱烤過會比較好吃,那當然要吃熱的蘋果派囉!
只是需要等上個10分鐘左右才能上桌

義式冰淇淋則選了葡萄柚與開心果口味
可是服務員送錯了
來的卻是藍莓與開心果口味...

唉啊...我實在是不喜歡藍莓

只好告知服務員送錯口味
服務員才又重新補送上一球葡萄柚口味的冰淇淋

果然還是自己喜歡的口味好吃
葡萄柚口味很清爽不甜膩,我還算喜歡
可是...藍莓與開心果味道都不太OK啊!所以也沒吃完

另外...這家餐廳除了提供餐點,也有販售調味品和橄欖油喔!
才發現了這瓶黑松露醬

似乎就是黑松露燉飯用的
雖然味道還算不錯
可是看了成份黑松露含量卻只有1%.....品名有點不實
哈~應該叫做洋蘑菇醬才對吧!

最後先不管其他的事了
當日的重點來了...
用餐即將進入尾聲,送上熱蘋果派
因為沒有準備蛋糕,所以就用蘋果派來充當生日蛋糕吧!
由於不想麻煩餐廳
所以我自己預先準備了金色小蠟燭

當蘋果派插上蠟燭後
對著老公 小小聲的唱了首生日快樂歌 幫老公慶生

祝福你~許的願望.2014計畫夢想都能實現喔~

♥ ♡ ♥ ♡ ♥ ♡ ♥ ♡ ♥ ♡ ♥ ♡ ♥ ♡ ♥ ♡ 

回顧2012年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2012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