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12

嘉義市區小吃喝

這次到嘉義小旅行
事先並沒有蒐集跟吃喝美食相關的功課

而是當天check in兆品酒店時
櫃台服務人員提供了一張酒店附近的小吃地圖,作為參考

記憶中我從未來過嘉義
但知道雞肉飯很有名?! 也知道有那麼一間是只有觀光客才會吃的噴水雞肉飯
有興趣的是劉里長雞肉飯跟郭家粿仔湯
可惜抵達嘉義的時間不夠早
因為劉里長雞肉飯的營業時間大約是早上5點-下午2點左右,有點來不及前往
剩下郭家粿仔湯了
這次來嘉義一心一意想吃郭家粿仔湯

可是...可是...這月初時我竟然沒注意到這則新聞
5月初郭家雞肉飯那排好幾間店面慘遭祝融~目前店休狀態!!! 真替店家難過

吃不到郭家又不想離酒店太遠的地方吃雞肉飯
最終只好回到噴水雞肉飯當觀光客了

除了雞肉飯,也看看別桌都點了什麼湯
好像雞血腸湯居多,因為沒喝過雞血腸湯所以也點了一碗來喝看看

第一次吃到雞腸,直接單夾雞腸沒有配湯吃的話,感覺有點小腥

其實我個人覺得雞肉飯味道還不錯
淋上雞油的關係讓雞肉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澀的,底下的白飯也不會太乾

我想..我以後出門還是別太期待吃某樣食物好了
想起前幾個月的台南行

出發前我也先搜尋了台南美食資訊,對豬舌包最有興趣
一定要嚐嚐
結果運氣太好了= = 連去兩天都沒營業
台南在地的朋友都說 不曾看過阿松割包休息過,我竟然能連去兩天,兩天都沒營業
這次的郭家粿仔湯也是一樣

所以我打算以後去旅行,盡量都到當地再享受驚喜好了
這次的噴水雞肉飯一樣也很驚喜

店內都沒有標價
點了一碗雞肉飯、雞片飯(雞片比雞肉飯的肉絲寬一點點但是稱不上雞片)
一份燙青菜、一碗雞血腸湯
總價170元,似乎有比一般同性質的小吃還貴!

天氣太熱來杯涼涼的飲品
吃完噴水雞肉飯後,鄰近有家飲料店的客人絡繹不絕

原來就是兆品酒店推薦的御香居,而且嘉義只開這一間絕無分店喔!

當然要點排行第一的葡萄柚綠茶來喝喝看

因為門口放好了幾箱新鮮葡萄柚呢!
店內有一半的店員,很辛苦的都一直在擠新鮮葡萄柚汁
點了半糖的葡萄柚綠茶,很真才實料吃的到很多葡萄柚果肉
真的新鮮又好喝,難怪生意會好

地圖上的冷凍芋
又是因為我沒吃過冷凍芋,才來吃看看

芋頭超大塊的,口感是蠻Q的啦!! 不過跟我想像中的口感不一樣

吃飽喝足後,午後就直接前往嘉義公園散步搂!!

晚餐一樣就近文化路夜市覓食
這攤東山鴨頭生意超好的,可是真不合我口味
我個人偏愛再甜一點的味道

星期五的晚餐時段,文化路夜市上還是沒有很熱鬧
(聽兆品酒店的接駁車司機說,嘉義人現在都去家樂福夜市了)

逛了一圈實在是沒看到想吃的店
所以就來到這家生意很不錯的豆奶攤,把很像早餐會吃的餐點當晚餐吃

點了刈包、法式土司、總匯蛋餅、豆漿牛奶、杏仁茶
刈包印象中放花生粉很多,口味就很中規中矩

法式土司就特別了點

本以為法式土司只有單單一兩片土司,沒想到它還有夾煎蛋跟火腿呦!

這家蛋餅好像也是人氣餐點

蛋餅皮跟一般早餐店吃到的蛋餅皮不太一樣,豆奶攤的蛋餅皮吃起來蠻Q軟的
總匯夾了火腿、肉鬆、蛋

吃完這頓像早餐的豆奶攤當晚餐後...即結束這嘉義的短暫小吃喝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