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8, 2012

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2012

今年的生日似乎特別些
是最後一年以單身的身份來過這次生日

雖然說...平常還蠻常去外面的餐廳吃飯
而且能吃到的食材豪華甚至烹調的味道更好
但是自己花心思準備的驚喜,卻很難忘~屬於不同層面的美味
所以生日當天
我決定親自下廚,為你慶祝這特別的生日吧!

其實..休假日還蠻常親自下廚的啦!
這樣花心思的佈置卻是第一次

回想生日前一個多禮拜
一有空檔就會拿起筆,寫下或畫下想做的料理
最後再依購買的食材去篩選,盡量以相同食材去變化不同菜色
不用花大錢又可以製造浪漫有氣氛的感覺為前提~

改造前 (原本餐桌的樣子)

必須在下班前幾個小時內改造完畢,好讓J先生一回到家看到這大驚喜啊!

腦海裡慢慢構思出想呈現的樣子
跑了一趟宜得利家居,買了不可缺少的桌巾
(90*90cm兩人餐桌的白桌巾199元,以後心血來潮想再佈置,就有桌巾了)
花店買了一小束桔梗
因為家裡沒花瓶所以利用榛果巧克力醬留下來的玻璃杯
來代替花瓶

雞蛋布丁留下來的玻璃容器當燭台 (要多多利用身邊既有的容器)
有了桌布、花、微光搭配蠟燭,氣氛也就慢慢出來囉!

自製預約席立卡

沒想到...製造出來的效果跟我期待中的樣子還蠻符合的呢!

除了麵包和甜白酒買現成,其他餐點當然就由我親自下廚完成囉!
菜色雖然都很簡單
但是每一道菜都是我用愛去煮出來的

●前菜
。馬鈴薯溫沙拉(熱)

常吃的馬鈴薯沙拉都比較日式
不過這次想要不一樣的馬鈴薯沙拉,就做溫沙拉吧!!
馬鈴薯切塊蒸熟(或用水煮熟皆可,瀝乾備用)
先將培根丁煎脆後取出,只利用培根的油來煎馬鈴薯塊
放入大量的切碎的蒜頭一起煎炒
最後再加入番茄丁、小黃瓜丁與豌豆苗,灑點黑胡椒稍為拌炒一下即完成

。培根蔬菜捲(熱)

其實這道培根蔬菜捲,並不在我規劃的菜色名單當中
只是因為有買培根又有洋蔥、小黃瓜
捲在一起(煎或烤)又有一道好吃的前菜囉!

。千島蛋番茄盅(冷)

這冷沙拉盅,一樣不在我規劃的菜色名單中,原本預想的水煮蛋是要拌入溫沙拉的
而採買食材時
常光顧的那攤菜販當天只賣著那麼小顆的番茄
番茄是煮湯要用的,不如留兩顆來做個可愛的小前菜吧!

水煮蛋取出蛋黃後,搗碎拌入千島醬、黑胡椒,再拌入切成丁狀的蛋白與煎脆的培根丁
番茄有葉子的那頭橫切
挖空番茄肉
取出的番茄肉千萬別丟了,就放入羅宋湯裡一起煮吧
蛋沙拉塞入番茄盅裡,要塞得飽滿才可愛喔!
最後灑上少許巴西里點綴

●湯品
。羅宋湯

除了蛤蠣湯
以番茄做為基底的湯品也是我很愛煮的一道湯品
只用大量番茄與一點洋蔥小火熬,最後放點綠花椰切丁
灑點鹽調味,清爽簡單就很美味

●主餐
。蒜煎奶油鮭魚

先用奶油煎蒜片,再將煎到金黃的蒜片取出備用
鍋內殘留的奶油煎熟鮭魚片一樣先盛出
以原煎鍋將洋蔥丁炒熟再倒入適量的鮮奶、黑胡椒(或義式香料),灑點鹽一同煮滾
將牛奶醬汁淋在煎鮭魚上或鋪在鮭魚下方都可
金黃蒜片也放進盤中
放上一小株豆苗(任何香草葉都可),會產生不一樣的視覺感,也更顯得美味喔!

最後當然要有一道甜點~來畫下完美的句點

●甜點
。肉桂烤蘋果

本來腦海中的甜點是蘋果派佐冰淇淋的
不過當天在超市採購時並沒買到冷凍酥皮(小小的失望一下)
原本想放棄這道甜點的
但是回到家一看到蘋果才靈機一動,不如直接用蘋果本身當容器,來烤蘋果吧!!
家裡只有烤土司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多虧它...也很賣力的幫了大忙呢!

蘋果先對切(剛好一人一半),用湯匙取出蘋果肉去果核
將取出的蘋果肉用砂糖、肉桂粉一起煮到蘋果肉收汁入味
不過這樣份量的蘋果肉並不足夠
所以我拿了一片麵包撕成小塊狀,並浸泡在牛奶裡讓麵包變的濕潤
蘋果盅內部先放入濕潤的麵包塊再鋪上肉桂蘋果丁壓緊
表面再灑少許糖
包裹著鋁箔紙就可以直接進入烤箱烤蘋果囉!!
烤的時間請自己斟酌
口感想軟嫩就烤久一點,想保留一點脆口感就不用烤太久

沒有奶油蛋糕,但是有充滿愛的烤蘋果
點上蠟燭~許個願吧! Happy Birthday To My Love~

(看了照片才想起...去年2011的壽司生日蛋糕跟今年2012的主餐,很巧的都用了鮭魚!)

高中認識到現在也17年了
但...正式交往也是近1年多不到兩年的日子
謝謝你一直沒有忘記我
我們才有機會更進一步的相處與更深的認識,甚至邁向你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很開心能跟你在一起
希望我們能永遠都像現在這樣~同時擁有朋友與情人的感覺,甚至越來越好

I Love You Too~

1 則留言:

tammy 提到...

真的好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