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12

晉江茶堂吃客家菜

前幾天找假日要吃的午餐餐廳時,突然想起了晉江茶堂

多年前來用餐過幾次,也對它們家菜色的印象還不錯
不如這次就來吃客家菜吧!!

前往餐廳的交通也很方便
晉江茶堂就在捷運古亭站附近,出站後腳程5分鐘以內就會抵達
地址也很好記(晉江街1號)

週六的午餐時段,來用餐的顧客也不少

這次點餐點了
客家冷泉油雞 (附橘醬)

橘醬是客家人的特有醬料,只是我還是偏愛直接嚐油雞的原味啦!
這橘醬的味道有些許重

清淡的冬瓜湯
配口味重的客家菜剛剛好

和風過貓,呃~和風醬汁有點過鹹!!

至於客家小炒

是所有客家菜裡我最愛的一道菜呢!豆乾跟乾魷魚都是我喜歡的食材

還要推薦這道豆酥豆腐

看似簡單的一道菜,但是味道卻一點都不普通啊!!
比想像中還要好吃得好吃,豆酥豆腐超下飯的
如果直接吃也不會太鹹
很美味的~

綠茶麵線也不錯

店家附的仙草甜湯與醃漬過的梅子當飯後甜點

還有來吃客家菜很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不要錯過擂茶啦!

那根攪拌棒不是木棍,是可以吃的歐~
味道像仙楂
可是我不太喜歡仙楂的味道啦!所以我沒有吃
如果敢吃的人就配著擂茶吃下去吧!

記得以前來用餐時,店家有讓我們親自手工磨擂茶
缽裡放入多種榖類與芝麻
要磨出油才OK,再加入綠茶粉.米香.熱水才算真正完成擂茶
(教我們磨擂茶的小姐說...只要有磨出油就好了
不用磨得太細,要保留一點顆粒才有口感)

這次來用餐
店家卻直接送上一杯杯完成好的擂茶
雖然想起之前親自製做擂茶時,會磨得手有點小累XD,可是卻挺有趣的
只是這回少了自己磨的這步驟,似乎失去了一點點喝擂茶的趣味...

但是擂茶還是很香濃好喝啦!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