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12

【台南老屋系列】愛上老房子‧有方公寓

年初偶然發現了台南 有方公寓這家民宿的粉絲團
竟然被有方公寓的藍色大門給吸引住
漂亮的藍色大門一直在腦海裡飄之不去

說什麼也要來住這家啊!!
事不宜遲,馬上規劃了2月中的姊妹台南小旅行搂~

感覺這家新開的老屋民宿實在是太熱門了
才開幕短短的1~2個月
網路上的詢問度之高,深怕訂不到
所以趁年初就趕緊附上訂金預訂房間囉!

2012年1月29到2月29間都還算開幕期
所以很幸運的我們,這次入住享有優惠歐 (房價打8折)
3月以後就會恢復原價搂~

大伙一到了有方公寓後,頻頻拍照留念
各個角落都好美歐

無論是開放空間或是房間內
很多來自國內外蒐集來的二手復古家具、家飾品、燈飾
有方公寓增添了色彩


還蠻喜歡有方公寓這個景的視覺感

從三樓貫穿到一樓的半開放式展覽區
很特別的透視

也保留著老公寓樓梯間才有的鐵欄杆

因為我們有6人
所以訂了有方公寓最大間的- E房型(4人房)

4人房內有個很大的浴室間

內有一間淋浴間
還有另一間可拉上木門的包廂式泡澡間

大家看到這浴缸都很開心

晚上一定要好好利用這浴缸泡澡來舒解壓力
可愛的雯雯孕婦
還特地去歐舒丹買了馬鞭草泡泡浴精
托雯雯的福
我們也享受了泡泡浴

很巧的是
有方公寓提供的沐浴用品剛好也是歐舒丹的馬鞭草香味呢!

從頭到全身(洗髮精、潤髮乳、身體乳、沐浴乳)都是一系列香味
完全不衝突
也是因為這樣...我愛上了馬鞭草的香味~真的好迷人

因為E房型無法加床
又另外訂了一間小巧可愛的-A房型(2人房)

這房間在二樓
(這棟樓有著新舊交錯的門與窗,我覺得一點都不衝突)

走出二樓的陽台

有個私人通道
因為這個通道往前走,就只能通往A房型這一個房間啦!
感覺滿隱密的,我稱它為私人通道XD


每間房都會有的迎賓茶點
包裝很可愛的茶包,還有麻荖點心可享用

噢~我喜歡這種室內拖

因為...從小到大,我家的室內拖都是穿這種真皮拖鞋啦!
穿習慣了
每當拖鞋穿舊要換新,媽媽永遠買一樣的回家更換,都二三十年了吧!

因為抵達有方公寓時
除了四人房其他房間都還在整理中,房門也都打開著
所以便參觀了隔壁房
沒想到竟然別有洞天~竟然有個視野很好的頂樓陽台呢!!

睡了一眠好覺

隔天早晨即下樓

享用有方公寓為大家準備的活力早餐囉!

有方公寓也走美式早餐的風格
除了咖啡(也可以是茶、牛奶),一定會再來杯柳橙汁
一個人會有兩杯飲料

簡單美味

還有當季水果~很甜
(最近我也幾乎天天吃當季的水果蓮霧呢)

麵包好香

切成厚片烤得熱呼呼
尤其是抹上奶油超美味超幸福的~

吃完了早餐後,差不多也得離開有方公寓了

最後留下各自的簽名

讓我們永遠留在有方公寓裡吧~

(除了我自己拍的照片,也謝謝小愛分享她拍得照片給我歐♥~)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