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11

杭州小籠湯包

小周末的晚上,去聽了一場音樂表演
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之間的廣場有一場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戶外派對其實就是爵士音樂會

結束之後

走到中正紀念堂後方杭州南路二段上的杭州小籠湯包,享用晚餐~

杭州小籠湯包有號稱是鼎泰豐的實力、三六九的口味、路邊攤的價格
(我不懂三六九是什麼意思??)

本來想去有冷氣有裝潢的分店用餐
可是新店較早打洋不接單了,所以才又返回路邊攤位的本店

生意真的很好呢!
其實我晚上7點多時,就有先跑來查看地形
那時候正是晚餐時間,人多正常是可以理解的
但這時候晚上9點多近10點
來用餐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啊!! 還得排號碼入座

本店真正在店裡面大概只放得下3-4桌子座位的大小
其他座位都在騎樓的人行道上
(這路邊攤座位讓我想起學生時期在台南吃的山根壽司)

我被店員安排坐店內座位,但是店內超熱的啊!
好處就是燈光較明亮@@

其實我有走去看看其他桌客人都點些什麼東西
看到每桌必點的小籠湯包
當然也來一籠囉(100元)

大餅捲牛肉也蠻多桌都有點,頗有人氣,但是我戒牛肉了
還有我愛的燒賣,看似輕爽的角瓜湯包,三鮮鍋貼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但都是蝦仁口味= =

所以就點了另一籠
名字還挺特別的-乾隆灌湯餃 (100元)

吃小籠湯包必配薑絲~才可以解油膩歐!

油豆腐湯 (30元)

趁熱趕快來品嚐

湯包

湯餃

包法不同,可是吃起來的感覺好像是一樣的東西耶?!
內餡應該是一樣的肉餡?

呃~我吃不出來湯包湯餃有什麼差別@@

湯餃內餡的湯汁

但是其實我覺得餡料還挺香的,而且也有鹹度
不用沾醬油就夠味道了

另外
在杭州小籠湯包的附近也有另一間排隊湯包店呢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我有吃過內湖東東麵食的絲瓜鮮蝦蒸餃~就是清爽,我也喜歡
(喜愛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嫌太清淡)
而盛園的絲瓜湯包
感覺上應該也會是一款很清爽又不油膩的口味,也頗有興趣~改天來吃這家吧!


想當年...我也曾經做過小籠湯包~

僞小籠湯包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