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11

法式薄餅

這份法式薄餅餅皮的食譜

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就蒐集在隨身硬碟內了
直到寫上篇小巨蛋溜冰文時
為了找韓國滑雪的照片影片,被我翻了出來

所以上週的假日玩烹飪,當然要來做做法式薄餅囉!

首先第一個步驟-調麵糊
需要的材料:鮮奶250g、低筋麵粉125g、砂糖20g、鹽1g、沙拉油(我換成橄欖油)1大匙、全蛋兩顆

首先先把全蛋與糖、鹽混合
再慢慢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到最後會變得有點像粉糰有點不好使力
但是沒關係
只要再分次倒入鮮奶,慢慢攪拌均勻後就會變成液態的麵糊了
加入橄欖油拌勻
此時麵糊還要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使麵糊熟成
這才完成

麵糊冰進冰箱冷藏的空檔,可以處理其他材料
例如:
周六做得是水果法式甜薄餅,趁空檔就可以先切水果

等30分鐘後就可以煎薄餅囉!
平底鍋用紙巾抹上薄薄一點油,麵糊倒入一湯勺的份量
輕輕轉動搖晃使麵糊攤薄,再翻面兩面煎熟就OK

薄餅鋪上了當季水果
家裡現成有加州甜桃、黃金奇異果、火龍果所以我放了這三種水果
再淋上焦糖與巧克力醬

水果法式甜薄餅就是這麼簡單~

這份麵糊可以做6片薄餅 (約大湯勺6勺)
由於麵糊沒用完
而且我又不介意薄餅本身會有點甜份
所以隔天周日改變了一下配料,改做鹹薄餅囉!!

材料一樣很簡單
幾乎都在全聯福利中心買的

推薦大家可以在全聯買大包杏鮑菇
除了價格還蠻划算的(我自己也在全聯買了很多次杏鮑菇)
品質也很不錯,杏鮑菇都很肥美漂亮
杏鮑菇用滾刀切成小塊狀

小白菜也是切小塊

我用橄欖油先煎炒杏鮑菇至出水
小白菜白色菜梗的部分可先放入一起炒(想有點辣度的話,可放點新鮮辣椒)

再灑入義式香草鹽(忘記拍照了,一般超市都買的到)
其他調味料都可以不用加,我個人覺得義式香草鹽口味就夠了

另一種是義大利香料也可以用(味道是差不多一樣的),只是額外要自己再加鹽調鹹度

加入綠色部分的小白菜
拌炒到小白菜熟,鹹餡料就完成了~

把餡料鋪在煎好的薄餅上
灑上起司塊

擠上美奶滋(我用的是日式無甜的Q比美奶滋,在日式超市買的,如果買不到,就用一般超市就買得到的桂冠沙拉也可以囉)

因為我還在吃素

所以這份是素食的杏鮑菇鹹薄餅

另一份葷食鹹薄餅加了火腿片

擠上的明太子美奶滋(一樣是日式超市買的Q比)

哇~用了不一樣的美奶滋,又是另一種風味歐~

無論鹹甜薄餅,餡料都是依自己喜歡的食材去製作的
要加什麼材料全由自己決定
就看你如何發揮囉!!

題外話:
看到這法式薄餅的液態麵糊時
又讓我想起了可麗露,一樣也是液態麵糊

延伸閱讀:

蜂蠟加持過的可露莉‧可麗露




等夏季限電過後,烤箱再來動工吧!! 可麗露~等等我啊!!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