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素食界的豬血糕-紫菜糕﹝智慧糕﹞

之前都是做甜點或是做葷食料理

但是最近吃素
而我又不想失去玩烹飪的樂趣
突然想到了紫菜糕這玩意
那麼就來做看看素食界的米血糕‧紫菜糕吧!!

包壽司用的海苔5片

因為我剛好有兩個品牌的海苔,那就兩種混著用吧!!
不過顏色似乎不太一樣
日製的海苔顏色較綠,台製的海苔卻較深

剪成海苔絲

海苔絲浸泡 1又1/2量米杯的水,使軟化

生糯米2杯量米杯
記得前一晚糯米先泡水,或至少浸泡4小時 (煮糯米的時候才容易煮熟)
使用時要瀝除水份

還需要糯米粉與地瓜粉各50g


將生糯米與濕潤的海苔絲包括水
適量的胡椒粉、1大匙黑麻油 增添香味 (也可以灑一點鹽)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準備另一個模子,內層抹少少的油或是鋪上調理紙,防沾黏用

就可以進大同電鍋蒸熟,等蒸熟~初步就完成啦!!

我家最常的紫菜糕吃法
都是平底鍋加一點油先爆香薑片再放紫菜糕乾煎至表層乾‧脆
本身又有海苔香與麻油香
用薑片爆香後,紫菜糕還會多了薑的香味呢
起鍋後再灑上胡椒粉,這樣就很香很好吃了喔!



其實我是很愛我媽冬天煮的麻油米血湯
鵝、鴨、雞只要是兩隻腳家禽做成的米血糕,我都覺得好吃
唯獨豬血糕
總覺得豬血糕吃起來有個腥味,很不愛
所以市面上小攤販賣那沾著花生粉、香菜的豬血糕
我是不太會去買來吃
但...如果將主角豬血糕換成這素食的紫菜糕,應該會很不錯吧!


仿照市面小攤販所賣的豬血糕
塗上醬料(很方便只要塗上愛之味甜辣醬)
灑上無糖花生粉與香菜

裝飾後甚至口感真的與小攤販賣的米血糕相似度極高耶!!

像我一樣不敢吃豬血糕或是信仰關係不能吃米血的朋友
可以試看看這做法簡單的紫菜糕歐!!


回♡♥mou mou♥♡首頁

1 則留言:

agnes 提到...

很特別,香港從未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