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7, 2011

茄汁小肉丸

上週六走了一趟傳統市場買些食材

將食材充份發揮,料理了兩天份的愛心晚餐
週六晚煮了三道菜
除了洋蔥炒蛋、薑燒豬肉波菜,還有本篇要介紹的茄汁小肉丸~

準備的食材:
洋蔥1/2顆切小丁

(至於剩下的另1/2顆洋蔥,我拿來做洋蔥炒蛋又變成另一道菜)

麵包粉2大匙

醬油1大匙+水2大匙

黑胡椒粉1/2小匙

以上份量的調味料與洋蔥丁加入大約半斤絞肉
攪拌均勻

再用菜刀剁剁剁,我還一次出動兩把刀XD
剁出黏性

再揉成就口容易的小圓球

進烤箱定型 (幾度都無所謂)

有點熟度後,肉丸就會定型囉!!
定型的小肉丸放一旁備用

之後...
因為有些手忙腳亂,我又怕一道一道煮最先煮好的那道菜會冷掉
所以同時間內一次烹調兩道菜,也就沒手沒時間拍照了
大概用文字敘述一下
醬料需要:
番茄醬4~5大匙(這次是用味好美香草番茄醬)、黑胡椒粉1/2小匙、適量的糖.鹽、少許的水
其實還需要檸檬汁(可是我沒有所以省略)
醬料攪拌均勻備用

熱鍋後少油小火爆香蒜末
倒入調味的番茄醬與蒜末拌炒
小肉丸加到醬料內燉煮,此時可加白酒
待水分蒸發後可再加白酒
 (我白酒加的很多,反正加熱後酒精會蒸發也吃不出酒味又可以增添香氣)
火侯不要太大以免燒焦,慢慢等醬料變濃稠就可以起鍋啦!!

紅花就是要有綠葉陪襯
所以搭配了綠色花椰菜,灑上巴西里點綴

不僅是味覺上連視覺都很享受呢~~
-------------------------------------------------------------------------------------------------------------------------------------
週日晚餐
有三道菜外加味噌蓮藕湯
調味絞肉裹在水煮蛋外,一樣先進烤箱定型後下油鍋煎
(應該要用炸的方式,外皮會比較酥脆,只是我沒辦法炸所以改用煎的方式)
豬肉蛋丸

另剩下的半盒豬火鍋肉片 (週六煮薑燒豬肉波菜用了半盒)
捲了青蔥與紅椒

灑上孜然粉下鍋煎香~~~新疆風味的蔥肉捲就誕生囉!!!

剩下的紅椒還可以跟地瓜菜一起拌炒,又可以增添色彩
炒地瓜葉


充分利用所買的食材,變化成不同菜色
將食材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回♡♥mou mou♥♡首頁

2 則留言:

愛傑 提到...

juju小姐:
因緣會際看了妳的「茄汁肉丸」的文章,也照妳的做法做了這道菜,結果全家吃的很開心,謝謝妳的分享!哦!順便告訴妳,我已是五個內外孫的爺爺了,看到孫子吃這道菜開心的模樣,讓我這個做爺爺的真是很有成就感!相信妳也會有同感的!同時妳也有了一個不一樣的故事告訴妳的朋友了!謝謝!

♡♥juju♥♡ 提到...

哈囉~愛傑爺爺:
我自己也好喜歡這道茄汁肉丸呢!!
很好下飯XD

我感覺得到...你的孫子們一定吃的很開心,能吃到爺爺煮的愛心♥連我好都羨慕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