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1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一家很有創意又特別的餐廳

樂朋小館
"取擷繆思於法國料理的細膩風格,回歸於令人懷念的台灣古早味"

則預約了中午時段來用餐
店門口的招牌
光看到這種金屬摟空的小招牌,就很有歐洲的感覺

甚至連店名BISTRO LE PONT,也是法文

櫃檯旁的鏡子
用法文寫著菜單,還標上歐元價格

配合著很歐洲風格的裝潢

真的彷彿來到法國巴黎小館

桌上的水瓶也以酒瓶代替

光看到這裡
一定想不到接下來要吃的餐點,衝突性有多大

上菜囉~

好濃厚的台灣小吃氣息啊!!
原來樂朋小館是高雄的橋邊鵝肉店
第二代老闆的小兒子留法回國後所創立的餐館喔!!
將老店橋邊的"橋"注入到店名
LE PONT在法文裡,代表"橋"的意思

餐廳的佈置真的有用心,更提升了普通小吃的用餐氣氛

鵝油飯很香

鵝油香蔥光麵

炒時蔬

筍湯

煙燻鵝肉

綜合下水

鵝油薯條
是不錯吃,可是我真的吃不出來用鵝油炸出來的薯條
味道有何不同@@

菜色與碗盤都跟餐廳裝潢的風格產生很大的衝突
這樣打破傳統印象,我覺得挺有趣的

另外
樂朋小館還有販售自家研發的鵝油相關產品
除了食品(鵝油香蔥)可買回家拌飯吃之外

甚至連清潔品(鵝油手工皂)、保養品都有呢!
包裝上都很有設計感
我買了一條鵝油護手霜~橙花香味

一點都沒有鵝肉的味道,請不要害怕!!
還挺滋潤的
我選的橙花好清香歐!

雖然餐點與一般鵝肉小吃店的價格相比高了許多
味道也差不多

網路有些人的評論
指稱家店也只是利用漂亮裝潢就提高小吃價格
但...我倒覺得樂朋小館的老闆,那精神還挺令人學習的
不像有些人因為出了國,就覺得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這老闆並沒有忘了根
反而利用出國所學,返國後把自家鵝肉事業更發揚光大呢!!


回♡♥mou mou♥♡首頁

4 則留言:

提到...

你好~我在網路上看到你有在幫貓咪做貓民身份證,請問可以幫我家2隻貓咪作嗎?

如果不行沒關係 謝謝!!

♡♥juju♥♡ 提到...

哇!!那是2006年的事了耶!!
而且當時是好玩做的
都過那麼久了,原始檔我好像沒留下來@@
所以沒辦法幫妳了~不好意思餒

愛murmur 提到...

請問這家店的價位大概是多少呢?
看了官方網頁都沒看到價格,最近想去吃吃看:)

♡♥juju♥♡ 提到...

你好^^
我幫你google到一個部落格有拍到menu歐

http://blog.xuite.net/lightblue33/living/4325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