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8, 2011

【電鍋料理】潮州肉骨茶

即使對烹飪不太拿手的人
只要有了香料包

調味瞬間變得很簡單
能煮出一鍋美味的肉骨茶,也不成問題啊!!

新加坡來的肉骨茶香料包

肉骨茶香料包不需剪開
連袋子整包放入湯裡燉煮即可

包裝上敘述需要20瓣蒜頭
而我是直接準備兩大顆蒜頭,直接丟進湯裡煮

去菜市場買肉的時候
一樣也在同豬肉攤買肉的阿姨客人,告訴我說要買骨頭比肉多的排骨,煮肉骨茶比較好吃
所以我就買了帶骨較多的排骨囉!!

一包香料用一斤排骨

帶骨的生排骨肉
建議不要直接放入煮湯

可先用滾水川燙,煮出血水跟雜質,再將排骨洗淨
這樣煮出來的湯才會乾淨清澈

川燙過後的1斤排骨與1.5公升的水、2-3滴醬油膏(調色調鹹度用)
與最重要的肉骨茶香料包一起燉煮
 (煮越久會越辣,包裝上寫的)
小火或放入大同電鍋煮35分鐘,肉骨茶就完成囉!!

這樣冷颼颼的天氣,就該來碗熱呼呼的肉骨茶,幫你暖暖身子吧!



回♡♥mou mou♥♡首頁

2 則留言:

36524 提到...

這個我牌子哪裡可以買得到

♡♥juju♥♡ 提到...

你好 這牌子的肉骨茶包是新加坡買的
我不確定🇹🇼有沒有賣耶
不過現在各大超市跟大賣場都已經賣很多進口商品
你可以去找找看
其他牌子的肉骨茶包 煮出來的肉骨茶也都很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