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2, 2011

美乃玉子鹹蛋糕

上禮拜搜尋到一款鹹口味的杯子蛋糕

馬上筆記抄下來
等著今天週二休假日,趕緊來烤烤看

準備雞蛋(我用的是土雞蛋)

預先煮成水煮蛋
我家煮水煮蛋的方式,是用大同電鍋蒸
超方便省事,蒸出來的水煮蛋也很漂亮歐~

順便提供我爸教我的方法:
先將雞蛋蛋殼洗淨...放進內鍋中(或是盤子架子上都可以) 不用再放水了
但是外鍋要放(米杯量) 大約近半杯的水,我每次都放不到半杯
因為我不想蒸太熟,所以外鍋水都放比較少
按下電鍋開關
等跳起來就蒸熟囉!
然後迅速浸泡冷水中,這樣才會很好剝殼,並且將水煮蛋剖半備用

用電鍋蒸出來的蛋黃...很美吧!也不會有煮過熟灰灰的顏色

剖半水煮蛋也有小技巧
用"線"切水煮蛋,會切的很漂亮

但是用"刀"切,就會像這樣醜醜的,賣像很差

製作杯子蛋糕的麵糊
蛋液+砂糖先均勻攪拌後

倒入溶化的奶油

再次攪拌均勻後加入鮮奶拌勻

低筋麵粉+泡打粉先過篩,再分兩次加入攪拌
麵糊就完成了

麵糊裝入紙杯模中,放上剖半的水煮蛋

外圍擠上一圈美乃滋

另一種口味.明太子

烤箱先預熱後,180度烤25分鐘

鹹口味的杯子蛋糕出爐後,在頂端灑上一點Parsley點綴~即完成!!

原味美乃玉子鹹蛋糕

明太子玉子鹹蛋糕

 (明太子本身有鹹度,所以口味會比較重)


美乃玉子鹹蛋糕剖面

其實我也有做限定版愛心水煮蛋

曾看過網路上教學,用筷子、橡皮筋與紙板DIY的愛心水煮蛋
前陣子我有試做過...可是弄得超醜
只好請我妹幫我在大創買的水煮蛋愛心模
這次用愛心模定型
可是...我弄出來的愛心造形好不像餒!
而且雞蛋的size也不能太大,會溢出來,如果真的要用愛心模,大小也可要仔細挑選歐!!


最後..這款玉子蛋糕還有要注意的地方
就是麵糊不能放太多啊!!
我就是麵糊擠太多 (因為我不想烤小家子氣的蛋糕= =)
當水煮蛋擺進去時,經過擠壓麵糊會整個滿上來
又擠上一圈美乃滋
而我忘記進烤箱後麵糊還會膨脹...導致樣子好變形
美乃滋也溢出來

這次心得,有要再改進的地方:
麵糊放烤模的1/2量,再放上水煮蛋
最後擠上一圈美乃滋的步驟時,高度最好只能到杯子的8分滿
這樣才有膨脹的空間,不會溢出杯外
也感覺水煮蛋有點烤太過,邊緣變的有點硬硬的,可以少烤個5分鐘看看


下回再試試,希望能有比較美的成果~待續!!


回♡♥mou mou♥♡首頁

2 則留言:

JUJUS LIFE 提到...

看起來很美味耶~蛋糕會不會很乾呀?
我上次自己作SCONE~結果超乾的~ 氣
(歡迎您來我的BLOG走走哦~一起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ujus-life/

♡♥juju♥♡ 提到...

HI~一樣也叫juju也愛烹飪的女孩妳好

妳的部落格好精采啊!
重點是..妳很漂亮歐,而且看起來好像很高餒
170幾有吧?
不過我沒有yahoo帳號>"< 沒辦法留言!


蛋糕部份我覺得可能要再調整一下
不過真的還是要現烤吃最好
放到隔天(沒冰的情況下),蛋糕體真的就變比較乾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火太大烤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