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1, 2011

泰式椰汁咖哩雞

我還蠻喜歡泰國菜的
不過未曾煮過
總覺得泰國菜很難
又要準備一大堆香料,似乎很麻煩
是因為上回在素食異國料理餐廳-豐味亭,吃到素食的椰汁咖哩後
沒想到...連素食都能煮的如此好吃

我就更想煮看看了

那就先來試煮看看泰式椰汁綠咖哩吧!

我真的覺得住在台灣的我們好幸福
雖然台灣小小的一個,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和各國調味料
而且都蠻容易取得的

這次買了幾包泰式咖哩醬與椰奶

回家就趕緊試煮囉!!

原來綠咖哩是長這種顏色,跟包裝上的綠好不像

看了看包裝上的做法
其實..泰式咖哩好像不難嘛!!

不過我還是照我自己的搞剛作法去做
我只是想讓食材比較香
熱鍋後,先煎紅蘿蔔、馬鈴薯,煎至微焦金黃先起鍋
因為先料理蔬菜,所以這時候鍋子還是乾淨的
再將去骨雞腿肉放入鍋內煎到兩面變金黃
後加入洋蔥
轉小火炒到洋蔥變軟(大火炒洋蔥很容易焦)

接著倒入水、椰奶、鮮奶、煎香過的蔬菜、月桂葉或檸檬葉
蓋上鍋蓋燉煮一下
其實要煮多久我也不太清楚
就憑感覺,自己覺得味道對了就起鍋
反正是自己要吃的,只要味道有合自己口味就OK了

如果不想像我煮的那麼麻煩
一開始就先炒軟洋蔥後,再放入沒處理過的雞肉與蔬菜
倒入椰奶、水加以燉煮到熟即可

只是我覺得食材有先煎香過
完成品的味道會變更好

這就是第一次煮椰汁綠咖哩的完成品~~~

因為評價還不錯
隔天我又煮了一次泰式咖哩
這回改煮PANANG口味的泰式咖哩

這回幾乎沒加什麼水,都是用椰奶與鮮奶

煮出來會比加水的濃稠
口味比較重的人,椰奶可以加多一點會比較香也更好吃
如果沒有準備那麼多椰奶
加些水也是OK的,一樣也好吃歐~


素食料理也能那麼異國‧豐味亭


回♡♥mou mou♥♡首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 綠加哩哪邊買的嗎?

♡♥juju♥♡ 提到...

這個我是在台北市信義區BELLAVITA百貨公司的B2泰式食材專櫃買的
citysuper超市裡也有賣

我猜...
頂好超市或大潤發那種賣場說不定也有賣,因為有看過類似泰國週,會賣泰國商品
你可以去找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