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4, 2010

我愛台南♥瘋狂大吃喝

在台南唸書了四年也畢業7年之久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
在畢業後一同回到台南
跟我來自北中南的姊妹們,相約2天1夜的台南之旅

前一晚周五下班後,特地先搭高鐵南下台中與沛雯會合
周六早在台中先吃了活力早餐

再準備出發吧~~~

雯雯家附近的早午餐店

餐點跟環境讓人的感覺都還不錯歐~

這是我點的佛卡夏豬排餐,還蠻好吃的
只是一整個嚇人的大

蔬菜超多

雯雯吃焗烤吐司餐

我們倆吃完早餐
玟依跟naco就開車來接我們一同回台南囉!!

到台南的第一餐,安平的周氏蝦捲

雖然說是觀光客在吃的

可是它的確也好吃啊!!


吃完蝦捲(一人也只吃一條啦!)
到附近的霸王豬腳店啃豬腳


豬腳滷的色澤超美啦!

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較多肉的蹄膀,最愛都是皮的中段
不過霸王豬腳的中段剛好賣完
所以改點蹄花
他們家的豬腳真的滷的很夠味,皮QQ的好好吃啊!!
但是玟依姐妹花不敢吃

吃完豬腳就前往康康位於安平的設計公司集合
可愛的康還煮了好喝的咖啡準備小餅乾

讓我們度過特別的午茶時光

沿著安平的自行車人行步道散步後
來到好吃的黑豆花店

比最有名的安平豆花還好吃歐~~(我"個人"在唸書的時候就覺得安平豆花普普...哈~)

雯雯和玟依都點的綜合黑豆花

我點的是加了鮮奶的黑豆花

黑豆花加鮮奶超搭的

吃完豆花...大夥又是悠閒的在安平裡到處散步逛逛囉!!

經過陳家蚵捲

生意一樣是那麼的好

唸書時吃過2次吧~還挺懷念的
那時候店面還是舊平房,現在裝潢的那麼漂亮
而且以前我是覺得蠻好吃的,不知道現在的味道是否一樣?
這次沒吃
因為康說...那是觀光客吃的
要帶我們來吃安平在地人才會吃的蚵嗲


炸的很漂亮

也好吃歐~雖然我還是有點想吃陳家蚵捲XD

另外康也加點了鹹粿跟地瓜

只是我剛看到炸鹹粿還以為它是花枝
吃下去落差很大..哈~

吃完蚵嗲馬上喝隔壁攤的牛肉湯

牛肉片用涮的

肉片也切的蠻厚的,湯好鮮好好喝

點了一份大碗(100元),大家分食

逛老街的時候順路來到這家
也是康跟玟依推薦的天從伯魚丸湯

點一碗來喝看看
魚丸湯30元,有12顆小魚丸

其實...有那麼一點點不合我胃口...哈~

拍食物拍久了,練就好腕力


也有端熱食的好技巧..哈哈~~當下應該有雙鐵手吧我

趁早趕緊去找住宿
找了第三家旅館才有房間,沒提早訂房還真失策(咳~~)
進房擺了行李就又出門啦!!

旅館有專車可接送到花園夜市
但是玟依小姐死都不去花園,堅持只要武聖
說花園夜市是給觀光客去的
所以我們去武聖夜市
從旅館走去,玟依說走10分鐘就到....只因為我們太相信這個好姊妹了
後來走了將近半小時

到了夜市.......開始吃啊~~

好鮮美的虱目魚油條湯
不虧是特產虱目魚的台南,虱目魚好新鮮

連炸臭豆腐也好好吃

玟依大推薦的香腸攤

這家生意也是超超超好的,但是我第一次吃
因為以前唸書我很少來逛夜市

香腸還可以切

還點了烤小卷

東山鴨頭

甜甜的超好吃

拍NACO喝飲料

大家在夜市裡吃飽飽喝飽飽還買了便宜衣服
就走回飯店休息囉~~

住宿有附早餐券
隔天早上到旅館的1樓餐廳吃早餐

真的是相機不離手....我一直在拍拍拍啊!!
我好喜歡拍這種生活中的照片
多過於風景照

來一杯~幫你遊台南的UCC咖啡

一樣是吃飽了再出發吧!!

趕著早上10點多到安平要跟康康會合一起遊四草
但是這妹子沒開機還在賴床
所以....我們就自己去搭船遊四草囉~~

結束後再跟康來這家藝品店會合
老闆還泡茶請我們喝,台南人真是好客


我買到想要的扇子,超美的!

離開安平時,順路買了安平有名的東東蝦餅

辣味蝦餅好吃餒!

果然是吃吃喝喝之旅
離開安平馬上就來到海安路吃午餐

停好車大夥也買了康推薦超級好喝的仙草干茶
好便宜一杯10元

來清根鮢過魚湯這家店,喝懷念的鮮魚湯


雯與康買隔壁的現炒蝦仁飯

我來吃一口

我們都各點了一碗鮢過魚湯

薑絲清湯好喝~

另外這是玟依點的小菜,是炸魚內臟

是不難吃,可是樣子卻很可怕
但是玟依跟她妹不敢吃豬蹄的人,卻敢吃可怕的魚內臟
果然人人怕的東西都不一樣

海安路上的石頭鄉烤玉米

先放在一堆石頭上蒸熟
再移到烤架,塗上厚厚的醬料繼續烤

石頭鄉的生意真的很好
加上烤玉米需要時間,得等半小時以上再來拿烤玉米

在等待烤玉米的時間,去吃了圓仔惠這家冰店
不過發生一點小插曲

導致場面氣氛有點低靡~~~

吃冰開心點嘛! 點點小姐

我仙草干茶還沒喝完,也吃不下太多冰
但是有試吃了一口芋頭

他們家的芋頭真的很綿,味道也很好耶!!

妳們好可愛~

我們也在海安路上優閒散步...看看一些裝置藝術
回程順路就去拿烤玉米

真得超好吃的,醬料塗抹的好厚
很夠味..我吃沙茶口味
但是他們家的沙茶似乎是特調過的
因為跟一般吃火鍋沾的沙茶味一點都不一樣

石頭鄉好像還有加花生粉之類的調味

離開了海安路
去買限定一人只能買兩包的煎餅

連得堂的味噌煎餅

生意也很好,一直是排隊人潮


買完煎餅
康帶我們去參觀文學館,結束後玟依的妹妹說要吃擔仔麵
所以進來坐

擔仔麵

我意思意思也點了香腸來吃

每次一看到這場景
都會想起統一肉燥麵的包裝封面,很像吧!!

EVA泡芙

我吃鮮奶冰淇淋口味



我們吃飯的順序還真特別
吃完甜點才去吃正餐-魚麵超懷念的
她們都吃乾魚麵

我點湯魚麵

大夥讚不絕口
這是來台南必吃的美食歐~

時候不早了
在回台中前特地繞回母校看看
這是我想念的一個小攤販
小上海香酥雞

炸的一點都不油膩,外皮非常酥脆
味道也跟平常吃到的炸雞不一樣
小上海有一股獨特的香味與一點點甜味

買了一份中份不夠吃
雯雯又跑去買一份...呵呵~
這真得是我們在台南的最後一道美食了,回台中吧~

隔天早上


雯雯特地早起陪我吃早餐

我們又來了同一家早餐店 (就在她家樓下嘛!!)

吃完早餐一樣活力十足
我自個搭了高鐵接駁車+台鐵+彰化客運去彰化看我那可愛的阿公阿嬤囉!!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