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2, 2010

【電鍋料理】敲敲牛蒡雞肉煮物

會想煮這道菜
原因是家裡剛好有牛蒡這個食材

馬上想到MSAS的食譜就有教一道牛蒡的電鍋料理
而且料理需要的調味料,剛剛好通通都有
這時不煮哪時煮呢?
哈~事不宜遲....馬上就試煮這道敲敲牛蒡雞肉煮物吧!!

蔬菜類需要紅蘿蔔
滾刀切塊

牛蒡

用刀背刮除牛蒡外皮

刮~刮~刮~

用木棍敲牛蒡讓牛蒡裂開,燉煮時會較入味
敲~敲~敲~

將敲好的牛蒡切塊狀

雞腿肉兩片
去菜市場買的話,可請老闆幫忙去骨加切塊

雞肉把有皮的那面先下鍋煎

兩面煎到撲鼻香

再加入蔬菜類拌炒,炒久一點也沒關係
這樣煮物會比較香

其實光炒到這裡...也算是一道菜了
也超好吃的~~
不過我要煮MASA教的電鍋料理-日式煮物
所以要準備調味料

有醬油4大匙、味醂3大匙、清酒2大匙(我沒清酒所以改成白酒也OK)
醬料比例超簡單就能記住432

ps:我本年度最常使用的調味品,大概就是味醂吧!!

雞腿肉跟蔬菜先放進內鍋,外鍋1杯水先燉煮
開關跳起來後內鍋再加入調味料,外鍋再1杯水燉煮

等開關再次跳起來後試試軟硬度
OK的話,內鍋移出外鍋
煮物放涼據說會更加入味~~~~

在放涼的同時
川燙豆莢,除了多一樣蔬菜營養,在擺盤時也可讓煮物的色彩更加繽紛歐!

灑一點白芝麻點綴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啊!!不過..還真的是很好吃耶!
照著MASA給的調味比例,怎麼做都好吃 ^ ^


在菜市場買雞腿肉的好處
就是老闆可以幫你去骨,連剃下來的雞骨頭一併也會給你
骨頭千萬別丟掉啊!!拿來熬湯超棒的

所以這次帶回來的雞骨頭也拿來熬湯
先用滾水川燙雞骨頭
把血水等雜質煮出來後洗淨再加水
用電鍋讓它自己慢慢熬

熬好的雞高湯我會再用濾網把浮起的雜質撈出
這樣湯會更加清透更美觀

加點紅白蘿蔔、蔥,再燉煮至蘿蔔熟透就很好喝囉!!

除了牛蒡雞肉煮物這道菜


另外還煮了兩道
這道就是胡亂炒的,爆香蔥段後再拌炒蛋與豆莢
雖然賣像超差,但是不算難吃~哈哈

另外一道
在逛菜市場的時候看到了綠辣椒,想到我媽也會炒綠辣椒
而且我超愛吃這道菜的
做法一樣超簡單,綠辣椒是本日的大驚喜菜色
不辣的綠辣椒

先將綠辣椒們斷頭
綠辣椒武士們集合的樣子超可愛耶~~

今天與綠辣椒搭配的夥伴是豆乾丁與素沙茶醬
綠辣椒切段
熱鍋加油先爆香豆乾,煎到表面乾乾的有焦香

加入綠辣椒與素沙茶醬和一小條會辣的紅辣椒,炒到沙茶乾就完成啦!!
也非常下飯歐~


回♡♥mou mou♥♡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