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9, 2010

簡單易做的日式料理

我們的大鼻從澳洲光榮回國後
非常順利的經由詹先生細心指點下,終於回歸正業
金融雜誌美編(給妳大拇指)

為了慶祝她就職成功
無論她有任何要求,都答應啊~

↑上面這張照片不管看幾次,就有趣幾次讓我笑的好開懷啊!!
(大鼻~不好意思我出賣妳了!!我會再補上妳美美照片的)

譬如:
她很懷念去年底我們在澳洲一起玩烹飪的那段回憶
♥♡澳洲♡♥X'mas‧南半球限定瑪芬+聖誕餐
這次為了她
重溫烹飪的歡樂時光
一樣的三個人特地辦了一場"大鼻就職成功 慶祝趴替"

設計了一組日式菜單
讓我們一同在7F黑森林餐廳大玩廚藝吧!!

當天早上先去菜市場選購新鮮的蔬菜與肉類

還有早先就準備好的
●清酒

從頭到尾都好符合這次的日式料理趴歐~

●和風豆腐沙拉佐胡麻醬

捨棄口感較嫩的嫩豆腐
選用我個人較喜歡的傳統豆腐-板豆腐,口感比較紮實
搭配一些新鮮蔬菜
讓沙拉的配色更佳美麗可口

利用現有的胡麻醬來當作沙拉的佐料~味道真好

●玉子燒

我把蛋汁的比例調好後
先示範煎了第一層(還不小心煎過頭,顏色變超深,但是沒燒焦)
之後就交接給沒煎過玉子燒的大鼻來玩玩囉!!

第一層不小心煎成的焦糖色
竟然讓完成品看起來頗美的,好像玉子燒中間夾了海苔似的
呈現出另一種樣貌也還不錯歐~

●照燒雞腿肉

這道料理是看了MASA的食譜學來的
又是一道超超超簡單的料理,而且又好吃~
一樣先調好了醬汁
讓雞腿肉浸先泡在醬汁裡十幾分鐘,皮那面朝下就可以下鍋煎了
煎到稍為焦香後就可以翻面
鋪上洋蔥絲蓋上鍋蓋悶到洋蔥軟爛
呈盤灑上青蔥、紅辣椒點綴色彩,照燒雞肉就完成囉!!

●照燒蒟蒻串


利用浸泡雞腿肉剩下的照燒醬汁
跟蒟蒻一同燉煮
憑感覺煮到蒟蒻有入味即可,灑上白芝麻裝飾

其實這道是自己想的料理,誤打誤撞的竟然也很不錯吃歐~

串成串燒樣還挺可愛的

●納豆味噌湯

還先用雞腿肉去骨後的雞骨頭先小熬一下湯
再加入板豆腐丁、納豆、青蔥

Q:為什麼要加納豆?

A:是因為好幾年前我曾經看到藝人愛紗上節目示範的一道湯
她說她在日本都這樣煮味噌湯,她說很好喝
所以我學起來了

之前沒機會試煮納豆湯,趁這次玩日式料理就來煮看看囉!

像玩遊戲似的做料理還蠻有趣的~再來想想下回煮什麼吧~My buddy~

-------------------------------------------------------------------------------------------------------------

剩下約一個便當菜的份量
本來讓大鼻打包讓她隔天當午餐,可惜啊可惜!!
她忘了帶走
所以我毫不考慮馬上接收了它

隔天午餐就是這份日式便當囉!
歐咿系~~~


回♡♥mou mou♥♡首頁

3 則留言:

詹姆士 提到...

這兩頓飯的時間差了快一年呢
Time goes by....

agnes 提到...

每樣都好吸引啊!

♡♥juju♥♡ 提到...

TO agnes:
照燒雞肉你也可以來做看看歐~
妳參考http://urlzoomr.cc/eFxhJ有很清楚的教學
真的是簡單又好吃 ^ ^
(PS:現在再看一次食譜,才發現我漏了最後一個步驟,大火讓湯汁濃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