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9, 2010

故宮晶華◎多寶閣◎中式下午茶

有多久沒來故宮了?

這回來故宮
主要目的是要來故宮晶華吃中式下午茶呢!


吃過了英式、日式下午茶
當然也要吃看看中式下午茶囉!!

來故宮參觀的遊客幾乎以外國人居多
除非有熱門的展覽,不然就像這天一樣,在廣場上放眼看去的都不是台灣人

下午茶時間是3點開始

我就是為了這名為"多寶閣"的中式下午茶來的

鹹、甜兩款各點一組

經典香茗有多款茶類可選擇

我喝的是鐵觀音

喝茶配中式茶點~開動囉~

先介紹鹹食:
●蜂巢芋頭酥

但是我沒吃它,因為前陣子吃過幾家超好吃的芋頭酥了
對這款的沒什麼興趣

●炸春捲

油油冷冷的~不是很優

●金牌叉燒酥

本來就不愛叉燒包的內餡,所以聞了一下確定是一樣的味道後
也就沒吃

●泰式海鮮餅

也是炸的也是冷掉了,不過卻蠻好吃的

真正鹹食就只有以上4種
另外有3樣是跟甜款的重複
●驢打滾

像沾上黃豆粉的麻糬,包上豆沙很好吃歐

●果仁紫米捲

我也很喜歡這道
不甜膩,紫米也很健康的感覺

●桂花紅豆糕

很清爽

●棉花糕

上層吃起來像鮮奶糕,下層的紅豆也不會太甜

●綠豆黃

綠豆黃也是我喜歡的口感,濕潤的綠豆糕

●壽桃

很可愛只是我不喜歡吃壽桃

然後最經典的就是..這也是故宮晶華經典的菜色之一
也是故宮博物館三寶之一的
●翠玉白菜

做成同款造型的甜點,很迷你~賣像很好

裡面包著似奶黃的餡還不錯
綠色葉子的那部份就不是很美味了,色素味很重

真實的多寶格長這樣子

故宮晶華的下午茶應該是以這個為靈感的!!

享用完中式下午茶後
來到故宮裡的至善園散步(門票20元)

園區內有個適合拍照玩樂、乘風納涼兩相宜的松風閣

還有道具古箏可供拍照~

本人即將演奏一曲"春江花月夜"~
不好意思~獻醜了~

回♡♥mou mou♥♡首頁

1 則留言:

~開動囉~ 提到...

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