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6, 2010

侯硐(猴硐)看貓去

排休假的工作性質就是有這種好處
為了避免假日出遊遇上人擠人的狀況
所以選了一天平常日
搭上火車
來到這1-2年間突然紅起來的侯硐(猴硐)車站

看貓囉~

上午從台北車站到侯硐站的直達車次也只有莒光10:13這班

不知道是因為平常日的車次少
還是因為是個小站,停靠的車班相對也少

以前去了幾次平溪
我想大部分搭上平溪支線的人
應該都像我一樣
幾乎是沒有在侯硐站下過車,都直接前往平溪、菁桐與十分站吧

侯硐車站原本應該是個冷清的車站

如今卻因為貓而翻紅
現在多數的遊客都是因為貓村才來了這侯硐車站


而我們也是

跟著腳步走

人行天橋即通往後站的貓村小社區

一進入貓村就會看到這個牌子

公佈欄也弄了貓耳朵

大約11點多到達侯硐
這時能看到的小貓只有兩三隻,原本心想:該不會今天就只會看到這幾隻貓吧!!
沒想到12點左右,也就是貓咪的用餐時間到了
一堆貓咪紛紛都跑出來吃飼料囉!!

超多黑與白的貓咪,就看看照片吧




看到個窗口擺了好幾瓶寶特瓶
包裝圖案好可愛







終於看到第一隻非黑與白的貓了

看到的第一隻黑貓

黑貓都長得很像,這應該是另一隻吧?在不同位置


窩在里長家門前的貓咪

膽小的虎斑


這隻本尊很可愛,是我把他拍兇了


這隻睡得好熟
都不起來吃飯

大家都睡翻了


在大樹下睡覺的貓
睡得很舒服


也在大樹周圍逗留的黑與白貓貓

白襪橘子貓也來了

還是大樹下涼快啊~~

在這貓村有四大天王
列車長"黑鼻"已經當天使去了

侯硐車站裡也安置了一尊Q版黑鼻列車長的雕像來紀念他

這隻應該是"流鼻涕"


不過流鼻涕今天沒有流鼻涕,而且本尊看起來其實好憨厚
傻傻的很可愛
眼睛還是淺藍色的歐~

另外兩隻"大頭、麒麟尾"
感覺我好像沒看到他們(還是..其實有看到他們,但我沒認出來?)

黑與白系列中最醒目的就是這隻小黑鼻

好有特色也好可愛

逛完了小小的貓村後到前站覓食(前站也只有那兩三家店可以用餐)
車站左前方的麵攤

這家好像有被報導過,不過店面真的蠻小的
生意又不錯所以沒座位可坐

所以我們吃了車站右前方這家麵攤

雖然都是些簡單的麵攤小菜,卻都好吃

尤其是這道雞捲(50元)

味道真好

看完貓咪又吃飽飽就準備回家去囉!!
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呢~



有個小插曲:

車站裡小商店的店員姐姐送了祈祈一支棒棒糖
祈祈真開心呢
沿路上一看到貓咪就要餵貓咪吃棒棒糖


除了貓咪

連鴨鴨也要餵

棒棒糖在餵另一隻貓的時候
手沒握好,一不小心就掉下去啦!

好巧不巧直接掉進水溝裡@@

超難過的她,一直站在水溝蓋旁要媽媽幫她撿起來

最後還是用餅乾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一直對她說要快點去洗手才能吃餅乾喔!!

才慢慢的帶離開棒棒糖傷心處

怎麼那麼可愛啊~~


回♡♥mou mou♥♡首頁

3 則留言:

在大樹下睡覺的人~哈。 提到...

我喜歡這篇用照片來敘述的手法耶...很棒!
還有後面祈祈的照片好可愛喔。

♡♥juju♥♡ 提到...

超可愛的啊~~~

tammy 提到...

貓咪跟祈祈都超可愛的!
妳把流鼻涕拍的好小隻喔~~~
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猴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