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8, 2010

雨後天晴的新北投

上周日去了一趟新北投

才剛出捷運站去便利商店買瓶礦泉水後
就開始下雨了

還好有旁邊的北投公園有涼亭可避雨
不過這場雨還下的可不小呢!
又很想去走走,所以打算去買個輕便雨衣之類的

雖然當天我穿了涼鞋出門
但是會穿涼鞋只是因為好看
不代表穿上涼鞋的腳可以盡情的淋雨或踩水,腳濕濕的感覺超討厭

所以我沒買雨衣卻買了鞋套~哈

我應該是世界上唯一穿涼鞋會想穿上鞋套的人吧!!

剛換上鞋套,雨就停了而且之後還出大太陽

運氣也太好了吧!!
雖然地上有積水,但鞋套還是脫了
並不是因為雨停了,而是鞋套塑膠太薄走應該沒有50公尺就破洞
太可惜...只好脫掉那新穎的造型
回到樸素的我囉!哈哈~

新北投可以去參觀的點,距離都還蠻近的
像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北投圖書館的建築物設計很特別
外觀貌似一艘船,還挺美的
又座落在樹林裡好自然
在這裡閱讀一定跟在其他圖書館的心境不一樣





身後的建築是溫泉博物館

我好喜歡參觀這種舊舊的古蹟



新與舊

溫泉博物館入內參觀要脫鞋
雖然我的鞋帶要拆綁很久,但還是想進去
參觀過後覺得蠻值得進去的
室內很漂亮
是一個從外到內都充滿了歷史的地方

是日據時代的公共浴池
這小小一間的應該是獨立浴池吧!

尺寸再大一點的

另外還有更大的大浴池
羅馬式浴場

有照片輔助說明此浴池的設計

只是我很納悶為什麼裡面還有水?

不過大浴池的環境很美
圓拱廊是羅馬式建築的代表設計
一整個很歐洲華麗的風格

窗戶上還鑲嵌上彩繪玻璃
不過...真正當時的彩繪玻璃已經被盜走,感覺很可惜

現在這些彩繪玻璃
是後來修復時依民眾提供當時的照片而還原的

走在溫泉博物館裡的木梯時
這裡
竟然有我彰化阿嬤家以前還是舊房子時的味道耶!好奇妙


而2樓有個和室型的大休息室

不能進入,只能在外圍參觀

旁邊還有個戲院售票處?出現在建築物裡感覺怪怪的
還有一盆假櫻花

雖然是假櫻花
可是往天空看上去有屋簷又有雲朵的角度還挺美的

參觀完溫泉博物館後
接著是梅庭(現在是遊客中心)

這裡我就沒脫鞋進去參觀了
歇息了小一會就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雖然稍早下過雨
但之後的天氣卻很熱,太陽很大
不過還是去了地熱谷

看起來也是個挺美的地方
不過...似乎這個地方得冬天來才適合 ^ ^

熱得冒煙




再等天氣冷點些,應該還會再來新北投吧!!
因為前年曾來過新北投的四季酒店
現在已改名為皇家季節酒店了(前四季酒店)
網誌也曾發步過一篇遊記
就在上禮拜
皇家季節酒店的業務爬文後留言
希望我幫忙將那篇文章更名為新的酒店名稱
另外還郵寄掛號了張雙人定食券給我
而且還是我喜歡的生魚片蓋飯
真開心~



回♡♥mou mou♥♡首頁

3 則留言:

tammy 提到...

好棒喔!
妳冬天要去的時候可以啾我~~~

交考卷摟... 提到...

這系列的照片都很好看耶...
尤其是鞋套那幾張。哈哈...

♡♥juju♥♡ 提到...

我就知道鞋套照會大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