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1, 2010

鹹蛋蒜茸炒雪白菇

杏鮑菇還剩半包約7根
所以昨天在公司打理晚餐時,消耗了它們

煮了一道-
鹹蛋蒜茸炒杏鮑菇

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這令我想到小時候不敢吃的苦瓜

苦瓜真的很可怕
後來是因為大2在台南唸書,幾乎都與同學們出去吃飯
有一次剛好就有鹹蛋苦瓜這道菜
討厭苦瓜卻又喜歡鹹蛋
最後還是帶著害怕的心情吃了它一口

哇~~沒想到鹹蛋苦瓜竟然那麼好吃耶! 料想不到的好吃
從此之後我就敢吃苦瓜了..哈哈
即使不加鹹蛋的煮法,我一樣照吃不誤
越來越覺得苦瓜很美味呢!!

而今天休假
家裡剛好又有我媽昨天才買的鹹蛋

當然要煮煮昨晚剛學到的新料理
為家人加菜囉!

開始料理:將鹹蛋切碎

準備蒜末

因為家裡沒有杏鮑菇
冰箱裡剛好有另一種菇,但是不太確定菇類的名稱
是蠻像雪白菇的(就當它是雪白菇吧)
不過記憶中之前買過的雪白菇都很小株,這次我媽買的這菇卻很大一株

用它來代替杏鮑菇也OK
因為菇類都有個特殊的香氣,料理都很好吃

首先熱鍋裡放油,半煎半炒雪白菇

菇類會出水沒關係還是繼續煎炒
煎炒熟了之後先撈起備用
也將鍋中的湯湯水水一併勺起

鍋中再加點油,先爆香蒜末再加入切碎的鹹蛋
炒到鹹蛋出香味後
就可以把一開始先煎炒的雪白菇加進鍋中
讓雪白菇和鹹蛋蒜茸充分拌炒均勻
覺得太乾的話可以適量的加入一點炒菇出水的湯汁

再灑點白胡椒粉、蔥花、香料Parsley

這道菜-鹹蛋蒜茸炒雪白菇
就完成囉!!

簡單又好吃歐~


回♡♥mou mou♥♡首頁

1 則留言:

agnes 提到...

juju:好正呀,我明天試試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