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0, 2010

我愛玉子燒

我愛甜甜的玉子燒
上個月逛宜得利的時候,終於買了一只玉子燒煎鍋

上網搜尋了蛋汁比例
開始試煎玉子燒

準備食材有:雞蛋4顆、味醂、砂糖、水、醬油、鹽
(雞蛋如果比較大,可用3顆)

我買了台製的十全味醂,是用玻璃瓶裝
日製的大多是塑膠瓶裝

家裡用的是淡色醬油

●甜玉子燒比例
雞蛋4顆+細砂糖1大匙+醬油1小匙+味醂1大匙+水3大匙

●鹹玉子燒比例
雞蛋4顆+鹽1小搓+醬油1小匙+味醂1小匙+水5大匙

打蛋方向得平行或垂直打(日本節目"老師沒教的事"教的方法)

錄影一小段打蛋方式
video

有人說蛋白蛋黃不要打太均勻
會比較好吃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打均勻點的蛋汁



大概就像這樣一層一層的煎
再一層一層的捲起來




自從買這鍋子後只煎過4次
所以捲蛋的技巧還是很差,用筷子翻面的時候都很容易翻破蛋
今天改煎鹹味玉子燒
但是這次捲得超差的,都散開了好不美

不過...我還是覺得玉子燒就是要吃甜的

才會有吃玉子燒的感覺
不然沒甜味的玉子燒,就跟普通的煎蛋沒什麼兩樣!!
-----------------------------
2010/0909再煎一次

熟練多了玉子燒的成品比較美~


回♡♥mou mou♥♡首頁

4 則留言:

焦味豆漿真的很詭異 提到...

所以捲蛋的技巧還是很差,用筷子翻面的時候都很容易翻破蛋

原因是因為:你的【打均勻點的蛋汁】吧?

之前有節目介紹賣玉子燒的老店..
老店老闆的說法是有攪拌就好,不能打均勻..
這樣成功率好像比較高?〈印象中..我記得〉

♡♥juju♥♡ 提到...

真的嗎?!
那下次我稍微攪拌就直接下去煎好了

不然我本來看到的就是說垂直10次..橫向10次的攪拌程度,但是我喜歡看到顏色均勻的..哈哈~前幾次煎的時候,蛋汁還先過濾勒!

如果下次煎還是容易翻破蛋,就是我的手有問題了

agnes 提到...

似模似樣呢!!多謝分享!我想我會試做!

♡♥juju♥♡ 提到...

TO agnes:
甜的好吃~你試試煎甜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