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8, 2010

老爺酒店日式下午茶

通常想到下午茶
大部份都是偏西式的蛋糕、鬆餅、咖啡花茶等
我卻沒吃過偏日式口味的和風下午茶
所以一得知老爺酒店內的「中山」日本料理廳新推出日式下午茶後

趕緊約了公主媽一同去品嚐

日式下午茶套餐的餐點規格都是一樣的

只有在茶品的部份才可自行選擇

看到字樣後,我點了玄米茶

可幫助睡眠,消除壓力,疲勞回復.....真適合我

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

從窗外看出去的是中山北路,此路段的樹也很多

透過樹叢間灑進來的光線真美~

除了光線美外,餐廳內的天花板也很特別
是一大片的鏡子


日式下午茶餐盒分成三層

※第一層:前菜

從左到右從上到下
●蔬菜凍(嚐起來完全沒味道,吃不出來是什麼,橘色的)
●水雲醋(喝起來覺得不酸,有海藻類的東西,我覺得還不錯所以喝光光一滴不剩)

●燜香魚(超好吃,味道好入味,而且這塊幾乎是魚卵)
●田樂甘薯(不甜的地瓜)、●鮭魚卵小番茄(本來我就不愛吃鮭魚卵,所以對它沒感覺)
●諸位小黃瓜(好像也沒什麼味道)、●蒟蒻佃煮(這個味道我愛)

※第二層:壽司

●抹茶豆腐(它好苦,還好有黑糖蜜)、●蝦壽司、●豆皮壽司
●黃蘿蔔細卷壽司、●梅子細卷壽司、●酪梨壽司

※第三層:和菓子+洋菓子+水果

除了水果普通,其他每款甜點我都很喜歡

●抹茶馬卡龍(它真的好吃到我下次還想來烘培坊買,這款不會很甜,還有點黏黏的口感)
(老爺酒店1樓的烘培坊有賣,但1顆單價60元)
●栗子紅豆蛋糕
●夏威夷果仁蛋糕(這兩款蛋糕我都還想再吃,都甜而不膩)
●櫻餅(我上輩子是日本人吧!)
所以還蠻喜歡櫻餅裡面並不像麻糬口感的糯米+紅豆泥
櫻葉我也吃,而且我覺得櫻葉跟裡面的料一起吃很搭耶!(個人認為)

每份日式下午茶都有附的●抹茶
不過這杯抹茶好濃好苦歐~

只有小小一杯,卻有點喝不太下去

日式下午茶雖然有三層,但是看起來份量卻很少
不過..我竟然吃的好飽?!
其實中餐也沒什麼吃,大概才吃2-3口的青菜而已
最近的食量越變越小

謝謝公主媽
今天特地休半天假陪我吃下午茶♥~我好開心

下回我會記得約妳去可以吃到飽那種的下午茶的 ◕‿-


回♡♥mou mou♥♡首頁

5 則留言:

tammy 提到...

哈哈 ~ 最後一句太明顯出賣我
就是在說我吃不飽!

agnes 提到...

HK 賣馬卡龍都好貴呢,妳試試自己做吧!!

♡♥juju♥♡ 提到...

TO 公主媽:
那...那我把那句刪掉!!

妳酒窩好深真可愛(故意轉移話題~~)

♡♥juju♥♡ 提到...

TO agnes:
本來是有想自己做看看
但是怕失敗
因為烤失敗的話,還得自己吃掉一大堆又甜又會發胖的蛋白餅
所以還是放棄這念頭...
偶而想吃的話,再吃外面賣的就好了

tammy 提到...

哈哈哈...害我看了一直大笑!
結果最後一張妳的臉跟我同一邊看起來也像有酒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