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2, 2010

【電鍋料理】紅酒燉牛肉

一位很棒的日籍主廚-MASA老師
教了這道很簡單的電鍋料理-紅酒燉牛肉

剛好這道料理需要的牛腩、紅酒、紅蘿蔔、洋蔥家裡都有現成的
鄰居家也有新鮮迷迭香
這一切就是要讓我煮這道紅酒燉牛肉料理的啊!

而我需準備的材料只剩下月桂葉、鴻喜菇 (可以去超市買)
前一晚
先將紅蘿蔔2根、洋蔥1顆、牛腩條(家裡冰箱現成牛腩有950克)
月桂葉5-6片、迷迭香適量
洋蔥、紅蘿蔔、牛腩皆切成大塊狀 (紅蘿蔔用滾刀切)

紅酒的量為蓋過材料即可

放進冰箱冷藏,醃一個晚上

隔天
將蔬菜類、牛腩與紅酒...3類材料分開料理

蔬菜類先用大火炒到洋蔥變香軟後
先倒入電鍋內鍋備用

牛腩因浸泡在紅酒造成的表面水分
稍微滴乾後
表面沾上薄薄一層高筋麵粉

牛腩下鍋煎至金黃 (據說可以鎖住肉汁)

煎好的牛腩
直接在煎鍋內加入昨晚醃牛腩用的紅酒(可再加一些新鮮紅酒)
燉煮一下

讓紅酒裡的酒精揮發

連同牛腩紅酒倒入電鍋內鍋

另一個食材-鴻喜菇

撥開後洗乾淨
與奶油炒香後一併放入電鍋內鍋

外鍋放2杯水,按下電鍋開關.....跳起後一樣外鍋再放2杯水(此動作大概2-3次)
可每回跳起後試吃看看牛腩是否燉到軟嫩
自行決定軟硬度,OK即可起鍋


美味度...
因為我用的紅酒比較甜的
所以煮出來的紅酒燉牛肉整體味道偏甜
但是不會膩,也不至於會難吃
只是下回得用較不甜的紅酒來燉這道菜,會更好吃

也沒加半滴水,全部用紅酒
但是請放心...吃這道菜不會醉
因為酒精都蒸發掉了
無論是牛腩或是蔬菜只會呈現濃郁的紅酒香氣
是一道屬於大人的口味~

PS:放涼後冷藏,隔天加熱再吃
我覺得有比當天吃還好吃耶!!可能更加入味了吧!!


4 則留言:

tammy 提到...

好好吃的感覺喔!!!

我一定會努力換大房子有大廚房!!
然後美美的等妳!!

♡♥juju♥♡ 提到...

我等妳~~

匿名 提到...

這跟masa的食譜好像~

♡♥juju♥♡ 提到...

是啊!是MASA的食譜
而且這篇文章的開頭,有很清楚寫說是MASA教的電鍋料理啊!

MASA是我最喜歡的主廚了
http://ayubobei.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03.html
教的料理都好簡單易做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