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4, 2010

西班牙海鮮燉飯

雖然很常做甜點
但我還是對煮正餐類的料理沒什麼把握
某天為了在公司料理午餐
想找看看除了咖哩、燴飯,還有哪道料理是能一個鍋子就完成
看了西班牙海鮮燉飯的影片教學後
覺得還不錯也不難嘛

不過第一次要煮西班牙海鮮燉飯,臨時買不到番紅花蕊或薑黃粉
只好將就用同事的印度咖哩粉 ^ ^
改做咖哩鮮蝦燉飯

賣像還不錯吧!!
不過味道還有待加強,畢竟加的是咖哩粉又與義大利香料混合
也沒白酒,加的是高粱XD~ 可能不太搭

為了要再煮真正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我跑了一趟city super超市
city super賣的香料應有盡有,一些外國料理常用的特殊香料都有賣

但是我沒買番紅花蕊,是因為太貴了
1g的番紅花蕊就要價450元
難怪會被稱為全世界最昂貴的香料-番紅花蕊
(第二貴的香料是香草莢)
只好先買了薑黃粉代替,等燉飯的廚藝有增進
再考慮看看是否要下重金買番紅花蕊吧!!

第二煮
用的是薑黃粉還加了蛤蠣增添燉飯的鮮味
拌入綠花椰菜均衡營養

"我個人覺得"
加了蛤蠣對海鮮燉飯大大加分,味道真的比較鮮甜了
煮了兩次,也對於米粒的乾濕度
也比較會拿捏了
但是沒準備白酒,用的是一般炒菜用的紅標米酒


第三煮
因為不能加蝦子,所以逛到生鮮區時突然看到鮭魚
鮭魚顏色也很美
所以這回改加鮭魚+蛤蠣+綠花椰菜+甜豆,還有+臨時起意的雞塊
賣場酒區架上
只看到唯一不是軟木塞頭的白酒-金香白葡萄酒,所以買了它
(酒瓶包裝很沒有做西式料理的感覺)

又是一次"我個人覺得"
這次的味道也還蠻合我胃口嘛!
但是為什麼大家的口味都跟我不一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