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6, 2010

HanaBi‧日式Tapas,釜飯專門店

週六的上午
結束那..竹子湖之擁抱大自然的健行後

決定來捷運中山站附近尋覓午餐
逛了2條小巷後
決定吃這家日本料理店‧HanaBi

日式Tapas,釜飯專門店 

雖然小小一間卻還蠻有氣氛的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能看到一面冰酒櫃
冰上滿滿的日本燒酒

瞄到第一眼的就是這"一滴入魂"
名字好銷魂啊!

下回還有再來用餐的話,我應該想點來喝看看
是如何的一滴入魂..哈~



而且這家店內的座位也很妙
像我坐的高腳椅坐位很有坐吧檯的感覺

但身後卻有兩區沙發椅座位

感覺起來竟很有日本夜總會俱樂部的味道..很有趣!!
(最近剛看完日劇"我家的歷史",更對這種座位很有感覺)

套餐都會附上的沙拉
醬汁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淋上的美乃滋就是我做大阪燒買的那種日式美乃滋味道
不會甜的美乃滋

接著送上來的雞翅是前菜
口味還蠻重的
名字好像是-手羽先唐揚
味道我也好喜歡,鹹鹹甜甜的
雞翅肉質也滷的非常入味也很軟嫩好入口

加點的生魚片(小份)

生魚片種類由師傅搭配
所以我也完全不記得吃到的是什麼魚,吃就好了XD

綜合串揚餐

有提供三種沾醬

綜合串揚的總類也還蠻多樣的
味蕾上很有新鮮感,如:鰻魚

之前吃到的都是烤鰻魚、鰻魚湯..之類的
我第一次吃到用炸的方式去料理鰻魚,很特別

炸蟹棒也很新奇

而且蟹棒好甜喔!!

太常吃到炸蝦,就覺得炸蝦比較普通

炸蔬菜-茄子、香菇

炸豬排,肉質怎麼能那麼軟?

 綜合串揚附的白飯

用這種很日式的鍋子裝飯除了保溫,也挺可愛的

蒜味魚排餐

味道也不錯感覺魚肉也很新鮮,蒜味並不會重
不用擔心口齒留蒜香

紅味噌湯

其實特別的是這個裝味噌湯的碗?杯?
不說杯子裡的內容物的話還以為在喝咖啡或飲料呢!!

吃完餐送上加點的冰淇淋

由於牆上的黑板寫滿了各式料理餐點

而我卻一眼就瞄到黑板上的甜點項目

天啊!!是味噌冰淇淋耶!!也太特別了吧!
真的好符合吃日本料理的感覺喔
而且我最愛嚐鮮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加點囉!!

哈~果真有味噌的味道耶 !
而且冰淇淋吃起來是甜中帶鹹,感覺很妙
不過吃起來不完完全全只有味噌味

似乎也有一點點咖啡味?總之味道不會很怪
有興趣的話建議可以點來吃看看歐~保證能入口

最後拿了一張名片
名片的設計也跟店內的裝潢相同

都很有木紋質感

名片背面有一排小字
竟然是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策劃的耶!
(立花挺有名的!!)
難怪食材很日本,但料理方式卻有點跳脫傳統樣式的日本料理
也算蠻有創意的
只是這回沒品嚐到釜飯,既然打著釜飯專門店
一定很有信心
所以下回再來用餐的話..一定得嚐看看!!


5 則留言:

agnes 提到...

個雪糕味道好特別呀,我都好想試!!
香港好似仲未發現有這個味噌味呢!
下次我來台北旅行都可以試下這間料理啊!!

tammy 提到...

看的我好餓喔....

一滴入魂我肯定是一滴就醉 哈!

♡♥juju♥♡ 提到...

TO agnes:
呵呵~你敢嘗鮮是可以試試啊!!
而且台灣很多美食,也很多奇怪的食物
來台北玩的話記得跟我聯絡..我陪妳去吃^^

♡♥juju♥♡ 提到...

TO 公主媽:
我跟妳乾杯一滴入魂~~~~

agnes 提到...

係咪真架??好開心呀,妳係我第一個識既台灣朋友仔,哈哈.....如果妳黎香港記得通知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