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7, 2010

擁抱大自然

上禮拜度過了一個擁抱大自然的周末假期
周六竹子湖

由於今年的海芋季已經漸入尾聲
即使周六是假日
但是上竹子湖的人潮卻是非常少

想到多年前,曾在海芋季裡來過一次竹子湖
當時的盛況真的是人滿為患
還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一整片的海芋田都長得美美的,看到的顏色真的就只有白跟綠
也有穿著青蛙裝下田採海芋
不過這次看到的海芋田部份都枯黃了

但是周六天氣蠻涼爽的

即使沒有去採海芋,來散步也是很不錯

這不知是什麼花?有好幾處改種這種花
一顆顆的很有新娘捧花的感覺,很可愛

從頂湖區走到下湖區
由於是下坡所以走起來不會很費力

隔天周日一樣起個大早
今日行程是台灣的最北方-鼻頭角

這次一樣也迷了路
甚至下了交流道還鬼打牆的繞了一圈回到相同的地方?
只好問警察先生才順利抵達鼻頭角

迷路的途中還意外發現益心居-龍蝦麻糬

多年前曾經看到節目、食客的部落格介紹過
不過事隔多年我早已忘記這件事啦!

只是竟然有人還惦記著這家龍蝦麻糬
為了一了心願
就買了一盒龍蝦口味的麻糬來嚐嚐囉!!

一盒4顆 100元,現點現包

麻糬本身還不錯QQ軟軟的
只是這口味的味道實在是好清淡啊!

這龍蝦麻糬感覺夾了過多東西
口感有點複雜
外皮沾上芝麻、花生
內餡有龍蝦肉、小黃瓜、香菜、紅豆沙

完全不想再吃第二次,哈~


歷經坡折終於抵達鼻頭角囉!!

一旁的魚船都好可愛

延著指標走

會來到一間可愛的學校-鼻頭國小
也是台灣最北邊的學校


校區雖然小
但是在這裡唸書的小學生很幸福
教室的視野超好
教室窗戶一打開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感覺真美啊!!

來上課會是一件快樂的事

坐在操場上吹著涼風好舒服~



校門口旁邊的階梯就是鼻頭步道

沿著鼻頭步道走上去可抵達鼻頭角燈塔
不過當我走到第一個涼亭處
發現旁邊有階梯可往下走,走近海岸邊
所以就走下去看看囉!


雖然很美,但是岩石高高低低的不太好走
 
在這樣的地方盤坐,好像在靈修或是練瑜珈一樣..哈!!


走了一段距離
沿岸的岩石也慢慢得不一樣了

像蜂窩的蜂窩岩

接著頭大大而下方連接著地面的部份比較細
是像菇類的蕈狀岩

與海的距離好近啊!!


岩石的縫隙中還看到許多黑黃相間的條紋小魚

也有小螃蟹

順著海岸邊走,直到看到另一個能上山步道後
才離開海岸邊往山上前進

沿途看到很多林投樹,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樹
結的果也第一次看到,樣子很像鳳梨

還看到可怕的葉子,竟 然長了刺

最後這個走上山的階梯步道(這真是個失誤)

走起來好累而且腳有點痛(穿錯鞋是更大的失誤)
我真的沒辦法往上走了

一直跟燈塔無緣的我
這次也是因為體力不支,又沒看到燈塔..唉~

心得:如果不要走到岸邊,單純只走鼻頭國小旁的鼻頭步道
走起來應該會輕鬆很多
因為上坡規上玻但是階梯並沒有那麼多
更重要的是還要穿對鞋子
這樣就能順利看到鼻頭角燈塔了

這周末天氣實在是很好,周日甚至比周六還熱
腳程更是多,讓我走的滿身大汗
離開鼻頭角後開往碧砂漁港享用午餐
原本打算用完餐順便繞到深坑走走
不過我實在太累了,沒體力再繼續走路啦!!
最後只能領著疲勞的雙腳
結束這連續兩天的健行之旅~


2 則留言:

agnes 提到...

今日睇旅遊節目介紹陽明山,好似好正,同埋好多Coffee shop,妳有冇去過呀??

♡♥juju♥♡ 提到...

TO agnes:
其實我很少上陽明山
所以陽明山上的Coffee shop不太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