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3, 2010

Biscotti‧義式脆餅

上個月吃到媽媽朋友送的手工餅乾
硬脆的口感,越嚼越香
還蠻好吃的
只不過那時候還不知道這款餅乾的名字

相隔沒幾天即翻到外國食譜
看到了這張圖片,眼睛都亮了起來

沒錯...就是這個....
跟上回吃到的手工餅乾樣貌,相似度幾乎達百分百耶!

便馬上翻拍了食譜內頁

也要來試做看看

不過這外國食譜做出來的麵糰,有點過濕
一直無法順利的揉成麵糰
只好不斷的增加麵粉量才勉強成型

由於沒做過的點心
我通常都會找兩種不一樣的材料比例
同時間兩種都做,才能比較看看哪一種比較好吃

所以也上網搜尋了另一種作法與比例

粉50g與1全蛋+1蛋黃

先打發

加入堅果100g攪拌一下 (加的是...我愛的杏仁果、夏威夷豆)

這時候烤箱先預熱上火180下火160度
(由於我家可調上下火的烤箱壞了,只好用另一台旋風烤箱烤,旋風沒辦法調上下火)

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170g、泡打粉1小匙、少許肉桂粉、少許鹽

拌壓一下直到粉類被吸收後
再揉均勻成麵糰
將麵糰一分為二,個別成型約8x15公分的長條型

先送進烤箱裡烤個15分鐘取出

(旋風烤箱在這個步驟超不適合的,底部烤不到底部易濕軟,沾黏不好切)
(烤這款餅乾還是比較適合可調上下火的烤箱來製作)
(所以..得再買可調上下火的新烤箱時,我才會再烤下一回吧!)

待溫度微降再切片,每片厚度約0.5公分
再送進烤箱裡150度烤第二次
約15分鐘

不過烘烤時間可能需要自己拿捏了
因為要烤到收乾水分
所以餅乾的厚度最好要一致
如果有的切薄有的切厚又一同進烤箱烘烤

會導致薄的已經烤好,而切較厚的還未收乾,這樣會使烘烤的過程變比較麻煩
所以這點需注意。

最後取出待涼就完成囉!!

義式脆餅吃起來香脆可口
一點都不油膩是因為無添加奶油的關係
對身體也比較無負擔
這樣...有沒有感覺更健康呢?

還有更重要的是...熱量似乎也比較低喔!!


6 則留言:

tammy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喔!!!
熱量低的餅乾最適合給現在的我當點心了!!

最近走可愛路線喔你. 提到...

好吃到祈祈眼睛睜這麼大阿...@@

♡♥juju♥♡ 提到...

公主媽:等換了新的上下火烤箱才能烤這餅乾了,再給妳吃

♡♥juju♥♡ 提到...

最近走可愛路線喔你→這又是誰啊?ㄎㄎ先生?

祈祈眼睛本來就那麼大,因為她每天都帶放大片

最近走可愛路線喔你 提到...

噗...你認錯人摟。
我是ㄎㄎ阿北..你好。

♡♥juju♥♡ 提到...

叫你先生還不好啊?
還堅持自己要叫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