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8, 2010

炸甜甜圈自己來

國小的時候
就看過家裡有這本"家庭麵包"的食譜
juju媽買的吧!但是juju媽從來沒做過裡面的任何一款麵包..哈~

 不過這本食譜小冊歷史也真悠久
翻了翻書上的出版日期,竟然是七十五年出版
我以前也常翻家庭麵包這本食譜
也只做過裡面的一款"奶油捲"麵包

這次又翻起這本食譜,打算要做看起來很簡單的甜甜圈
我實驗的結果..真的是蠻簡單的

材料與做法: 砂糖30g、奶油40g

牛奶2大匙

奶油與砂糖先拌勻,後加一點點牛奶(牛奶別加完)

雞蛋兩顆

奶油扮入少許蛋汁(蛋也是別加完)

拌勻之後

低筋麵粉240g、發粉1大匙過篩(我不知道發粉是指什麼,所以是用超市買的酵母發粉)

倒入加了發粉的低筋麵粉約1/6量後拌勻

反覆動作加入牛奶→蛋汁→麵粉
直到全部材料加完為止
變成麵糰

輕輕的摺疊搓揉麵糰

至麵糰光滑柔軟有彈性即可停手

用保鮮膜將麵糰包住,放置一下(書上沒寫要放多久幾分鐘)
(我想應該也不用太久..我大概放置10分鐘)
再桿平,用甜甜圈模壓出型


下油鍋炸
大約20秒翻面..翻個兩次就很金黃色了

將將~金黃色的炸甜甜圈完成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請問發粉(過篩後)及低筋麵粉要先加在一起嗎?

♡♥juju♥♡ 提到...

是啊!!粉類全部混在一起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桿平後的厚度約多少?

♡♥juju♥♡ 提到...

"目測"大概桿1公分厚吧!
不過我覺得沒有一定標準餒
因為我是憑感覺桿平的,但不要桿太薄不然會不好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