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10

美味晚餐

清明假期爸媽回中部掃墓
家中只剩我和妹妹得自己打理早午餐
又由於我準備的早餐太過豐盛
導致我們倆午餐時間都還吃不下

本來是打算把早上買的牛排留在家裡
讓妹妹晚點餓了可以自行料理
但妹妹說不會煎~~
呃~為了新鮮度只好也把牛排帶來公司

料理一下成為我的晚餐吧!!

中午前預先準備好的材料也一併帶去公司
等晚上忙完工作來料理一下

在家裡先切好洋蔥絲、甜椒絲
水煮花椰菜並先調味
接著製作雞蛋馬鈴薯泥
這些配菜都準備好了,到公司料理時就方便多囉!

晚餐時間
首先..先炒熟洋蔥絲備用
(我個人覺得..洋蔥有甜度了應該也不用加鹽)

接著炒甜椒絲備用
(一樣沒加鹽,但是有灑黑胡椒一起拌炒就很夠味了)

接著煎生干貝,煎到微焦

第一次煎牛排,也不知道該如何煎
還有煎多久
時間的拿捏上一整個陌生
不過牛排是真的很新鮮
所以我煎的熟度大概是5或7分熟吧??其實我也不是很懂..哈~
至少切開來沒有血水

牛排切開後的顏色也還是粉紅色的,不會過老
牛排怕的就是太老

另外也煎了一份給一同晚班的李小姐晴耘吃
她直誇牛肉的肉質很不錯
而我自己也覺得買到的這塊牛肉蠻鮮甜的,只要灑一點岩鹽
只不過同事建議:可以的話再熟一點,就更ok囉!!
因為現在這個熟度,遇到筋的部分都切不太斷
再熟一點...牛排會比較好切吧!


哇~真享受的美味晚餐~ in offi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