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6, 2010

英式酥餅scone‧司康

前幾天在微風的超市裡看到這瓶檸檬蛋黃果醬
突然想到了smith & hsu的scone
吃scone的時候,就是搭配了這口味的抹醬
所以一看到架上的檸檬蛋黃醬
很開心的馬上買了它
為了用這果醬
心血來潮的上網找了找scone食譜,就開始試做囉!!

材料一樣很簡單
牛奶

牛奶要加一顆蛋汁

中筋麵粉與泡打粉先過篩拌勻
之後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奶油
得趁還沒軟化前,趕緊切成小丁
拌入麵粉裡

用指尖捏碎奶油,或用小叉子壓碎
動作要快
此時千萬別用手掌揉,這樣會增加熱度使奶油融化

快速的捏碎奶油到無塊狀後加入砂糖拌勻

麵粉中間挖個洞,使周圍築成一圈牆

到入蛋汁牛奶

用切板使麵團成型
一樣別用手揉麵糰,除了會出筋外
奶油也會加速融化

麵糰用保鮮膜包緊再冰入冰箱1小時

想說上次做可可瑪芬還有剩無糖可可粉
所以...
除了原味,另外也做了可可口味

作法一樣


成型的可可麵糰
顏色與紋路竟然很像漢堡肉?!? 
冰過一個小時後的麵糰

桿平約2公分厚

我拿摩斯的小杯子當壓模

這杯子比較小,所以壓出來的scone好迷你

放上烤盤

進烤箱180度

只要烤12分鐘就可以出爐囉!

我烤出來的scone,跟外面賣的樣子不太一樣
很像小餐包

雖然樣子不太一樣,也不會像外面賣的scone那麼油
不過這原味的配方還算不錯
尤其是剛出爐熱熱吃最讚,單吃也算好吃
表面還會酥酥的
但是咬下去,裡面卻很鬆軟
再加上香甜中帶點微酸的檸檬蛋黃醬


抹多一點

酸酸甜甜好美味!!

可可scone

吃了兩種口味的scone
感覺還是要吃原味的比較像scone啦!!

但可可的配方比較甜
我自己不是很喜歡(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烤的不像!!! )

可可的甜點還是布朗尼最棒了

即使比較甜,但還是好吃XD


3 則留言:

desree 提到...

哇~我最愛scone了!!
看起來超讚的~
juju真是太賢慧了!!
會做好多甜點喔~
當你的家人真幸福!!

♡♥juju♥♡ 提到...

我很享受製作點心時的過程
從買材料開始直到點心完成..都好開心
才會常做甜點啊!!

不過送人都不夠了
所以做完之後自己反而很少吃
而且我家人也不太愛吃甜點
全家只有我比較常吃也愛買..哈哈~

希望以後我可以遇到一個能跟我一起吃甜點的另一半

tammy 提到...

JUJU真的太棒了!
如果我是男的一定把妳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