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4, 2010

除了瑪芬還是瑪芬

我真的好愛烤瑪芬噢~
因為都是容易準備的材料,做法又簡單
烤了那麼多次
瑪芬已經是我的招牌點心了..哈~

但,其實還有一個主要原因

就是我購買的杯子紙模
似乎用都用不完,目前竟然還剩5百個左右
(我的媽啊!用那麼久還消耗不到2百個)

這就是我那麼熱愛烤瑪芬的原因...

而上回把肉桂粉留在澳洲
必須添購新的肉桂粉與香草莢了,所以跑了一趟微風超市

最愛用的還是這兩款

味好美自磨式肉桂粉
微風才有賣的試管包裝香草莢(產地:馬達加斯加,品種:波本)

沒想到微風超市裡竟然也有賣希臘FAGE經典優格

(上回參加PEKOE舉辦的希臘輕食講座有嚐過,很喜歡)
當然也要帶一盒回家囉!!

跟平常吃到的優格不太一樣
這希臘牌子的優格質地比較濃稠,很像冰淇淋的口感

也買了新牌子的奶油來用看看(德國來的)

林鳳營鮮奶

把香草莢頗開,取裡面的香草籽

與鮮奶一起加熱(這樣會更有香草味)

土雞蛋

中筋麵粉

糖粉

每次都用這牌子的糖粉來代替砂糖
比較細緻

這次烤了兩種口味
除了必烤的基本款-香蕉肉桂瑪芬

還有另一款口味-優格蘋果肉桂瑪芬

(一半奶油的份量改用希臘FAGE優格取代)

進烤箱

200度烤了20分鐘後,出爐~

香蕉肉桂瑪芬

優格蘋果肉桂瑪芬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加了優格的瑪芬
味道有變什麼不同,哈~

多了一顆份量的麵糊,沒辦法單獨烤
只好拿去用蒸的

不過用蒸的也很好吃噢~會比較濕潤

也很有黑糖糕軟Q軟Q的口感


所以用蒸的用烤的都好吃歐~

1 則留言:

tammy 提到...

好吃~好吃~好吃~
看起來通通好好吃喔!
juju的馬芬一極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