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1, 2010

♥♡澳洲♡♥X'mas‧南半球限定瑪芬+聖誕餐

聖誕節烤瑪芬
是我出發前就計畫好的
帶齊了烤蛋糕的工具前往澳洲
也因為這次旅行跟以往不太一樣
這次旅行幾乎都住家裡
才會讓我更想烤瑪芬‧南半球限定版

瑪芬材料的準備跟作法都非常簡單

中筋麵粉‧泡打粉‧糖‧蛋‧奶油‧牛奶

可有可無的香草夾‧肉桂粉
(但是多了它們味道會更好)
為了不要浪費過多時間在澳洲超市找老半天
肉桂粉我預先從台灣帶過去,香草夾也是

這次烤的也是香蕉肉桂口味
切香蕉的重責大任,交給現在很會切東西的鼻鼻...
哈~瞧她拿刀拿的可是得心應手呢!

將乾濕料加以混合

麵糊調好後開始分裝進小杯子裡

進烤箱180度烤20分鐘

慢慢的開始膨脹嚕!距離出爐的時間就快到了

最後在我們分工合作下

南半球限定瑪芬出爐囉!!(請幫我們拍拍手吧!)


**有一點想不通的事...份量一樣的材料在台灣我只能烤兩盤**
**在澳洲卻能烤到3盤?why**



X'mas這天
就真的是煮東西吃東西煮東西吃東西
跳回早上..
今天比較晚吃所以早午餐一起解決


忘記我跟鼻鼻講到什麼話了,竟然笑成這樣?  
好開心啊我們!!

至於其中一道菜-PITA起司煎蛋
是前一晚買菜時就打算做成今天的早餐
而之前...我沒吃過PITA餅
但腦子卻一直很想這麼做看看
在超市看到PITA餅,說什麼也要買它

作法超級簡單
只要把蛋、起司跟一些漂亮顏色的蔬菜丁
將PITA開口後..材料倒進去下鍋煎
起鍋後切開露出漂亮的切面
就完成啦!!

我正在偷吃啦↓

沒想到竟然會在澳洲完成這道料理
而且成品還挺美的
太感動了!!

今天還真的一直在廚房跟餐桌逗留
傍晚又開始製作聖誕餐
切菜這件大任務照樣是交由鼻鼻來處理

接著炒香洋蔥馬鈴薯

再加入玉米醬+鮮奶+起司+蔬菜

煮成美味的湯

接著..用來鑲入番茄的料要趕緊加工

推進烤箱

等待了許久..最後一道料理終於完成囉!!

大家都餓了..趕緊開動吧!!

雖然不是什麼大魚大肉的豪華大餐
但卻是我們合力完成的
這...就是我們美味的聖誕餐
現在看到這一桌料理的照片,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往後的聖誕節
有可能我們不再一同過節
但這段回憶
我一輩子都會記得的Dear My Friends~~

2 則留言:

tammy 提到...

真的是好棒的友情!

♡♥juju♥♡ 提到...

人家在等妳的大廚房耶!!
因為我也好想去妳家烤蛋糕..吃下午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