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0

希臘風味輕食饗宴

因為有加入會員的關係,不定時的會收PEKOE的電子報
月初得知有這個講堂:"希臘風味輕食饗宴"
雖然我不是很會做菜
但是對於異國料理卻蠻有興趣的

馬上揪了同事曲姐一同參加

只不過這次活動名額限25名,不趕緊報名可不行啊!

終於等到活動當天
準時抵達PEKOE實體店鋪

曲姐竟然偷拍我
每道料理示範,我都站到最前面看(呃~是有那麼認真嗎?)

不過我也很納悶,為什麼大家都不靠近一點看???
是不是我程度太低?

希望那麼認真看也能學出好手藝..哈~

首先上場的是
●法式長棍麵包佐希臘Kalamata黑橄欖醬

單抹上黑橄欖醬,味道就很濃郁了
只是有種特殊的味道
直接單吃的話不太合我胃口


●鮮蔬佐希臘Tzatziki醬
我超喜歡這款希臘FAGE全脂優格
味道很香淳,口感也比一般吃到的優格濃稠許多
(4公升牛奶僅可以製作出1公升的FAGE優格)
而且做法也很簡單
尤其是拌入切碎的小黃瓜,更加清爽也減少點負擔

蔬菜棒沾上這Tzatziki醬就很好吃了
吃起來的感覺是有點類似塔塔醬
只不過Tzatziki醬不需要加上美奶滋
所以吃起來也比較不油膩
但是吃完口齒會有很濃的大蒜味(有加切碎的大蒜)

●希臘Kalamata黑橄欖風味小卷沙拉
直接黑橄欖切碎(不是使用第一道麵包的黑橄欖醬)

平時也不太常吃到黑橄欖,會吃的到橄欖
通常都是pizza、pasta或subway
比subway的橄欖好吃太多太多了
(那麼高級的黑橄欖應該不能拿來跟速食店的相比,一分錢一分貨)
總之Kalamata黑橄欖就是沒有我討厭的怪味
(之前我都覺得黑橄欖有個怪味)

這道黑橄欖小卷沙拉的味道挺重的
除了濃郁的黑橄欖味還有加上生洋蔥絲

就跟Tzatziki醬一樣,約會應該不太適合吃這兩道菜吧?!
除非對方超愛生大蒜、洋蔥味就另當別論了

●希臘綠橄欖醬拌義大利麵

這道料理一樣是清爽口感
吃慣重口味的人可能稍嫌清淡
因為食材完全用水煮(有加菇類),不需要油鍋拌炒爆香

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也感覺比較健康


●烤肉桂蘋果佐優格醬

(蘋果跟肉桂都是我愛的食材)
使用的優格是跟第一道Tzatziki醬用的是同一種希臘優格

蘋果切半去籽
肉桂粉、橄欖油攪拌後淋在蘋果上,送進烤箱

不用烤太久保持蘋果脆度
再抹上希臘優格淋上少許蜂蜜

簡單又好吃

●義大利La Morandina Moscato d'Asti DOCG 2008 微甜氣泡酒

沒什麼酒味像汽水一樣,畢竟它也才5%

由PEKOE店長帶領下
大家舉起氣泡酒一起乾杯 yia sou~~
希臘料理示範即進入尾聲。


雖然去參加活動之前
就有預感這應該類似半行銷的品嚐活動
果然如此
示範料理的時候會順便介紹所使用的食材
其實也對啦!
如果沒買那些食材的話,也做不出來這些道地的希臘菜啊!
除非你自己有辦法準備出黑橄欖綠橄欖

不過來上這種烹飪講堂
真的是蠻有趣的
也了解到..原來希臘料理可以那麼的簡單

以後還有這種講堂,我還要參加!

4 則留言:

James 提到...

相機的品質感覺很好ㄝ
站哪麼前面應該會做了
真是用功的學生
老師也起勁

tammy 提到...

下次有也記得問問我要不要參加喔!

♡♥juju♥♡ 提到...

TO James:
相機是我同事的canon單眼

這幾道料理超簡單的,大概只需要會切菜跟會攪拌..哈~

♡♥juju♥♡ 提到...

TO 公主媽:
好啦!!
下次還有這種講堂約妳約妳
不過如果費用太貴的話..直接跳過就不問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