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8, 2010

國王的酥皮外衣‧葡式蛋塔

為了做蝴蝶酥而剩下來的冷凍酥皮
因保存期限只剩兩個月
得盡早消耗掉
而且我也愛葡式蛋塔
那就來做看看葡式蛋塔吧!!

上網搜尋了製作方法

(此份量的材料可做10顆蛋塔)
●冷凍酥皮5片(我只剩四片所以將就著用)
●蛋2顆
●糖65g
●牛奶120cc
●無糖鮮奶油120cc
打散蛋後,將蛋汁用濾網過濾幾次(會較細緻)

加入糖(我用的是糖粉)

加入牛奶與無糖鮮奶油

攪拌均勻奶蛋汁即完成

接著製作酥皮外殼
開始捲第一片

第二第三片以此類推的接著捲下去

直到捲完五片呈現圓柱

將圓柱分成10等份

用桿麵棍桿平(但是我沒桿麵棍所以只好用玻璃瓶桿)
厚度最好是桿成內厚外薄

鋪到烤盤裡成小杯子狀

倒入奶蛋汁

進烤箱220度烤25分鐘以上
完成

因為我只用四片酥皮略顯不夠
所以蛋塔外皮太小
才會讓倒進去的奶蛋汁在烤的時候溢出來(其實也是我裝太滿..哈~)
整個外酥皮瞬間變濕潤,導致酥皮完全烤不酥

烤出來的蛋塔成品,完全感覺不出來有那酥皮的存在
技術真好耶我..哈~

不過..內餡味道算不錯也蠻細緻就是了



2 則留言:

tammy 提到...

為什麼我一跟妳說肯德基爆漿蛋塔妳就做了蛋塔
可惡!我還沒去買還沒吃到
人家好想吃

juju好厲害喔!
蛋塔好像比較簡單
下次我也來玩

♡♥juju♥♡ 提到...

我先做了蛋塔
妳那天晚上才跟我講蛋塔耶!!所以當時我還以為妳看到我的文章才提蛋塔的..哈~
原來..我們好有默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