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0, 2009

♥♡澳洲♡♥8天7夜‧吃了些什麼?

12月底一個人搭機去了一趟澳洲布里斯本
雖然說是去旅行
我倒覺得說去探親比較適合
而且第一次約在國外跟好朋友碰面
陌生的環境卻有熟悉的人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八天裡,平均每一天都會有一餐在家裡廚房解決
●第一天的愛心餐點:
顏色很美的沙拉
(調味好的起司塊.味道很好)

煎雞肉串
(請記得鍋子跟油熱了,要煎的東西再下鍋,除非你想黏鍋底)

番茄炒飯
(雖然不太喜歡番茄醬,但我還是吃完了它)

●第二天的餐點:
早餐(我愛花生醬)

坐在ByronBay草皮上吃的烘蛋
我是因為顏色美所以才想吃它
它越吃越鹹是真的

還有吃酪梨壽司捲
澳洲很妙到處都有賣壽司捲

冰淇淋

澳洲另一個妙景象
就是大家都很愛光腳在街上走路?!?!
現在明明就是夏天,腳不燙嗎?

ByronBay街道上的某餐館吃晚餐
坐在路邊吃PIZZA

薯條的黑沾醬我好喜歡
PIZZA上的生菜也太多了吧!!不過整體來說它很好吃

●第三天的餐點:
午餐吃Tweed Head街上的漢堡店外帶

明明就可以紙袋直接拿著吃
卻很做作的,硬是要把它擺盤

不過..陽台望過去的Gold Coast真的很美!!

晚餐牛排+沙拉


入睡前喝一瓶,XXXX感覺沒什麼酒味


●第四天的餐點:
早餐
為什麼熱拿鐵是裝在玻璃杯裡?
這樣其實很燙的

早上溫度其實有點涼
但是外國人是逞強嗎?都穿很少,我不相信他們不會冷

好想自己煮班尼狄克蛋

Surfers Paradise路邊買的檸檬汽泡水

攤位造型很可愛,一顆大檸檬

連外國人都愛吃壽司捲

所以我也要吃

●第五天的X'mas:
今天吃的比較晚,早午餐一起解決

這是我在台灣就好想煎的PITA起司煎蛋
竟然在澳洲廚房誕生它..好感人

今天是聖誕節,外面的店家完全都沒開
所以前一晚買好了今天做菜的材料,打算一整天窩在家裡
難得這樣的體驗也很不錯

下午還烤了香蕉肉桂瑪芬

晚上的X'mas大餐
我們分工合作下的成果

焗烤番茄‧馬鈴薯湯‧沙拉‧煎雞肉串‧香蕉肉桂瑪芬
它們真的很好吃

過程真的蠻有趣的
現在光看到這些照片,就會想到當時的趣事
不自覺的跟著笑

●第六天的晚餐:

第一次覺得蕃茄義大利麵是那麼好入口
隔天變成焗烤義大利麵一樣美味

改進版的焗烤番茄

時間較充裕可以烤的比較久,真的有比較好吃

●第七天的午餐:
城市沙灘附近的餐廳用餐

為何我的熱咖啡永遠都是玻璃杯裝?

請服務生推薦的餐點

一直會滴湯汁的牛肉三明治


它好好吃呦!
裡面有海鮮,可惜有人不能吃..只好我自己吃光它了

很多人排隊買的吉拿棒
還不錯,但是..應該來點肉桂粉才對!!

路邊吃冰淇淋

傍晚到教堂改建而成的pancake餐廳

邊吃pancake邊寫尚未完成的明信片們
(餐廳裡燈光很昏暗..感覺視力要加深了)

●第八天的早餐:
最後一次踏在澳洲土地上的餐點
接著趕10:45的班機回台灣

這次來澳洲,最深入我心裡的互動地點
卻是在廚房
當我們在再熟悉也不過的台灣,都不太可能一起煮飯這件事
竟然會在國外發生
一股莫名的感動...

雖然外面餐館的東西也很好吃
但..我真的覺得
自己做的平凡料理,卻遠遠超過那些餐廳的餐點,美味幾千幾萬倍

只因為
它們多了愛與用心的調味
光這份調味料就是付再多錢也吃不到的
唯獨心才品嚐到的東西..無價!!

2 則留言:

貓飼料 提到...

焗烤番茄看起來好好吃喔!

♡♥juju♥♡ 提到...

哈哈..那是我的得意作品
那找一天假日
我烤給你們吃..起司要加越多越好吃!!
(本來是打算過年的時候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