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6, 2009

一輩子都得烤可露莉 ‧ 可麗露

停擺了整個夏天的烤箱
就在某日吃到同事休葛帶來的PAUL可麗露~呃~好難吃啊!!
才又把塵封已久的可麗露模拿出來
因此..烤箱又開始動工啦!

幾個禮拜前烤過了一次可麗露大受同事好評
所以..
決定敗了貴森森的銅模8顆
(其實是因為之前買的不銹鋼模有點問題,想把它們淘汰掉)

終於找到一天良辰吉日
(大多數同事都有上班的一天,但是我休假..噗~)
前一早先調好奶油麵糊,它冷藏24小時靜置

好讓我隔天早上及時開烤..趕的及14:00送到公司
第一輪烤的是香草原味16顆

由於第一次用新買的銅模
跟它們默契不夠,導致它們不太聽話
烤到一半...

哇!!竟然一個個膨脹成這樣??(此時正在烤箱裡烤的樣子)

一看到膨脹成這樣
就知道這次烤失敗了..跟我第一次烤的樣子完全不同我不是巧克力,我是Cannele 可露莉

(不過這次烤箱溫度200C° 而時間只烤50分鐘,因為不想烤的太燒焦)

正在冷卻中等脫模

倒過來的樣子,顏色還挺像葡式蛋塔的

在我看到脫模後的樣子
先是有被嚇到,然後笑了出來

天啊!!它們怎麼會那麼可愛,好嬌小的像布丁

還是...我烤的並不是可麗露?其實是布丁?!?!
(雖然樣子不像可露莉,但是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呦!!)

烤第二輪肉桂口味

成品就比較像樣點

果然新模子要操練一下才聽話
我看..這輩子都要烤可麗露了
不然我會對不起自己竟然敢敗下可麗露銅模啊!!

6 則留言:

tammy 提到...

新的可麗露居然在facebook還更新的比較快= =

那之前做的模是用什麼啊?

♡♥juju♥♡ 提到...

哈~
因為facebook一更新內容..朋友就會馬上看到了啊!當然是更新的比較快囉!
還可以順便跟朋友聊天XD

那之前做的模是用什麼啊?→這句我不懂你是問什麼耶?

agnes 提到...

hi juju
原來妳都鐘意烘焙,me too呀,期待妳下一次既制成品^^

♡♥juju♥♡ 提到...

HI agnes ~
我覺得烹飪蠻好玩的
因為我享受的是那製作中的過程,感覺很有趣~

寶瓜的媽 提到...

對不起,因為我想買可麗露的模子來做可麗露,想要請教你不知道不沾模有何問題讓妳想要換成銅模?因為銅模很貴還不想要直接投資
另外請問一下原本的模妳有想出售嗎?

♡♥juju♥♡ 提到...

寶瓜的媽:
你好~
因為不沾模剛開始使用的前2次
烤完都還沒什麼問題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耐高溫?
內層黑色的表面會開始剝落,感覺有點恐怖
畢竟這是要吃到肚子裡的東西
所以我就不敢再用了..狠下心買了銅模
至於不沾模已經被我丟到垃圾桶啦!

如果你也想烤可麗露的話
銅模是真的有點貴
我是失心瘋才買了它們..哈哈
你可以不用學我
不然你考慮買矽膠模..也比較便宜

這是我後來烤可麗露還用了蜂蠟的成品
http://ayubobei.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html
不嫌棄的話..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