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6, 2009

決不冬瓜‧日出鳳梨酥

每回去台中
我必賣的名產既不是太陽餅更不是雞腳凍
卻是鳳梨酥


不過..也不是每家鳳梨酥我都喜歡
譬如蠻多人喜愛的台中俊美鳳梨酥,不是我的首選
唯讀日出的土鳳梨酥才深得我心

因為...日出的土鳳梨酥不同於一般鳳梨酥的口味
鳳梨內餡用的是不添加冬瓜的土鳳梨餡(台農二號土鳳梨)

完全吃的到鳳梨的酸甜與纖維質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鳳梨酥

吃慣一般有添加冬瓜餡鳳梨酥的人
似乎吃不慣土鳳梨酥
都說太酸了?!?!
其實我是覺得還好,感覺並不酸啊!
所以我的味覺無法體會他們說"很酸"的那種感覺

有可能是因為我平時就很愛吃鳳梨的關係..很習慣原本鳳梨的滋味

正巧這陣子ju媽朋友也送了一盒基隆有名的李製餅家鳳梨酥
李製餅家(李家大房)
來比較一下吧!

【盒包裝】
李製:傳統老店會出現的餅盒包裝
(創立於清光緒的百年老店)

日出:設計感十足,送禮的時候會多一份驚喜感
(創立於西元1998年)


相對的..日出價格也稍高
(此包裝是15顆裝包裹,另外不同份量還有30顆書本裝、18顆禮盒裝或CD盒)

【單包裝】
李製:復古的防油紙包裹很懷舊,只用摺的無任何黏貼

日出:整面鳳梨圖案的密封包裝棉袋,很可愛

【鳳梨酥外觀】
李製:傳統的長方塊(4 × 5.3cm 的長方)

日出:扁圓形(直徑約4.8cm 的圓)

兩款厚度差不多約1.7cm

包裝上皆寫重量30g

【熱量】
李製:120.48大卡
日出:135.75大卡

【酥皮】
李製:酥皮偏扎實,不會因防油紙沒密封而潮濕軟化(香味沒日出香)
日出:酥皮較鬆軟,有濃郁的奶油起司味很香

【內餡】
李製:比較會沾黏,有添加冬瓜餡,感覺冬瓜比例比鳳梨多,因為顏色很淡

日出:純土鳳梨製作的內餡吃的到粗的鳳梨纖維,顏色較深

兩款都不會過甜,但是日出整個就是濃郁的鳳梨酸甜香

【價格】
李製:13元/1顆
日出:約23~24元/1顆(看買的份量)
日出貴了李製快2倍的價格

口味呢!就見仁見智囉!但是我目前偏愛日出土鳳梨酥
除了內餡純酥皮香也喜歡吃到鳳梨纖維的口感
反而其他家的鳳梨酥我吃的好不習慣,而日出還是我的鳳梨酥首選啊!!
(其實李製的我才吃一口就不想吃了XD)

2 則留言:

仔 提到...

吃過很多鳳梨酥.
我也覺得.
還是juju介紹的日出最好吃..

♡♥juju♥♡ 提到...

日出土鳳梨酥真的最好吃

這幾天也吃了幾個其他家的鳳梨酥
媽啊!有夠....

為什麼我以前會喜歡吃那些難吃的假鳳梨酥哩?!?!
現在我終於能理解不愛吃鳳梨酥的人了(指小高)
因為他們沒吃過真正的鳳梨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