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3, 2009

懷舊一下‧艋舺剝皮寮【三】

最後...剝皮寮藝術通的展覽也將接近尾聲
該離開去吃小點心囉~~
既然是懷舊的藝文行
要吃的東西也要懷舊一下
第一站要去的是這老冰家-永富冰淇淋(1945年創立到現在也64年了)

賣的是傳統冰淇淋ㄅㄚˇ ㄅㄨ一份三球35元
為了配合古早味..
來點個不一樣的,選了桂圓、李梅、花生三種口味

這三種的味道都很明顯
話說我平常桂圓、烏梅汁或酸梅湯根本就不想碰(我覺得他們很難吃)

沒想到竟然點了李梅、桂圓
反正既然來了,還是點些沒吃過的口味嚐嚐看當回憶
其實李梅冰還蠻好吃的,很特別
桂圓冰吃的到桂圓肉

另一份草莓、雞蛋、百香果

這組我喜歡的只有百香果..其他兩個吃不太出來口味

沿著貴陽街繞了一圈回龍山寺的途中
看到了所謂的紅燈區!!
馬路對面的騎樓下站了好幾位阿姐

看得出來,她們應該就是.......

邊走我還邊跟公主媽說:來萬華千萬別停下來聊天
哈~不然有可能會被誤會啊!!

進龍山寺拜拜保佑一下,就去吃懷念愛玉冰了
這家愛玉冰也是歷史悠久,賣了50多年
也因為我想拍照
所以點碗裝現場喝,這樣比較有臨場感XD

現場是沒有座位也沒有湯匙,得站在攤位前端著碗喝(一碗30元)

幾乎..沒半個年輕人會這樣喝
大家都點外帶塑膠袋裝

現場唯一這麼喝的就只有年紀較長的阿伯們跟我..哈~

也因為它沒加檸檬汁感覺少一味...(要有檸檬比較好喝啦!)

不過還是把它喝光啦!!不然還碗的時候挺尷尬的......

隔壁攤的旗魚串‧大推薦

剛炸好的旗魚串超燙,又蠻大一串
便宜又好吃一串才12元耶

魚漿裡還包了1/4的水煮蛋

還以為炸出來的皮會酥酥脆脆的,沒想到卻很軟嫩
下回再來華西街一定必點!!

一般人想到華西街也一定會想到蛇
印象中...以前華西街裡滿滿都是蛇肉店?
現在算了算僅存3家吧!

而且我很怕寫實的蛇(卡通蛇我不怕啦!)
怕的程度連書上印有真蛇圖片的地方
我一律快速翻到下頁..連手都不想摸到頁面上
牠們真的長得很恐怖!!

不過..既然來了
又機會難得,還是希望公主媽能體驗一下囉!
只要離蛇籠遠一點加快腳步通過籠子(我是瞇著眼衝過去的)
照樣可以陪公主媽去,看著她吃蛇湯啊!一碗150元

試喝了一小口感覺很清淡

雖然沒什麼濃郁強烈的味道(但是那股淡淡的味道我不喜歡)
還有一想到它是蛇,就覺得可怕
(吃完蛇湯公主媽腸胃就不太舒服了@@)

在離開萬華的最後
還參觀了龍山寺斜前方的二手書店【莽葛拾遺】
才真正結束今天的艋舺懷舊行


(以上照片全由公主媽提供)

6 則留言:

tammy 提到...

蛇肉不適合我 @_@

仔 提到...

第一張愛玉照.讚辣!我喜歡..

還有你篇【二】最後兩張照片是掛點嗎?
= =

♡♥juju♥♡ 提到...

郭小仔:
喜歡的話送給你當來電大頭貼!
雖然我極少會打給你就是了

篇【二】最後兩個是影片檔耶..你看不到??
是出現XX嗎??

♡♥juju♥♡ 提到...

公主媽:
蛇湯可能在幫妳排毒吧!

仔 提到...

來電大頭貼是啥?= =
我的手機很陽春好嗎?

影片是看到了.
第一個讓我熊熊想起台熱牌乾衣機的主題曲.
噗..

汐見雫 真的超可愛的辣!JUJU也有看?

♡♥juju♥♡ 提到...

對阿.這幾天休假在家都用PPS看
好感人!!
才第1話的時候我就要哭了
雖然看了之後心情有點差
但還是很想看下去,已經看到第9話了

雫真的超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