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2, 2009

懷舊一下‧艋舺剝皮寮【二】

這些凌亂的廣告海報牆
應該也是國片《艋舺》拍戲留下來的佈景吧?


這位路人甲..未免也看得太仔細了

是有那麼好看??可以停留那麼久?
(註:我同事說:其實他是內衣廠商正仔細的研究中XD~)

整條街都有這種燈,看了就很想指


這間日祥旅社
是真的這條街上原有的店家(不是片場的佈景)日祥旅社舊址

不過也因為有點歷史了...外觀變得有些陰森森
這間是沒有開放入內參觀的

白雪錄影帶(一看就像拍片場景)這家店是做什麼的啊?弄得很花俏


看到藥局也可以來演一下痛~痛~痛
記得牙痛要吃五分珠

十八銅人

我邀公主媽一起跟我模仿十八銅人..她都不肯XD

這角落的景很漂亮耶!當然也要拍一下


只是剛拍完就有阿伯過來說..這裡拍照真的很好看說我們很會選
還可以去當麻豆之類的(劈哩啪啦的自己一直在講後..就離開了)

接著進屋內看這間的當代藝術展時

我們又正拍照,那阿伯又神出鬼沒的出現了?!?!
還是一樣講剛剛那些話= =

這間屋內的另一組作品

這位藝術創作家,利用噴墨油畫布的效果印上照片在原本單調的衣服上加工
縫上鮮艷華麗的線條變成服飾...很有特色

令我想起國中時
除了學校印的畢業紀念冊同學們都會自己另外再買本子交換寫
我那時候竟然也是用針線手縫來代替手寫XD

以下又是很愛演
信心滿滿~成功一定是咱的

喂~你好!!我應徵舞小姐

至於我..為什麼可以沿路一直在笑,而且是在指什麼??

紅磚建築好美
天氣也很不錯,如果再飄個幾朵白雲就更美好了


走完了老街,去參觀隔壁的老松學堂

學校裡各個角落的景色都很美(公主媽又很會拍照)


來玩一下古老的童玩打彈珠

我看到它的第一個反應是..它怎麼沒有彈簧拉桿XD

此外學堂裡是介紹以前的讀書環境,都有很詳細的解說+圖示說明
還有觸動式螢幕可以互動,更增添趣味
譬如童謠教唱
這首日本童謠"鴿子"應該是日據時代學堂教學生唱的歌吧!
到底在哪聽過??我一直覺得這旋律好熟悉(當時只想到該去問問阿嬤)
還特地錄下來



回到家才發現..日文旁邊其實有中文翻譯
原來是這首歌啊!
...咕~咕~咕~鴿子咕咕~你要吃穀我來拿給你...
哈~就是小時候有唱過這首歌啊!難怪熟悉

還有這首閩南語童謠"白鷺鷥"
平常會唱是會唱
但是從未仔細去想它的內容是在唱什麼
我們來聽聽看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溪仔墘,跛一倒,拾到一仙錢

咦?白鷺鷥為什麼摔倒了撿到錢?而且撿了錢好像很開心似的
他是白鷺鷥耶!!而且最後是咬著錢奔向大海??
到底這首歌要表達的是什麼??好難理解!

(以上照片全由公主媽提供)

1 則留言:

tammy 提到...

JUJU本來就很愛笑啊~
再加上這邊這麼適合妳搞怪
當然是從街頭笑到街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