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懷舊一下‧艋舺剝皮寮【一】

我的運氣一向都蠻不錯
加上很誠心的祈禱老天爺,果然老天爺都有聽見
上周三是好天氣啊!!


公主媽特地休了半天假和我來萬華看剝皮寮藝術展
看展前先吃個午餐填飽肚子

廣州街上的一心鵝肉‧鵝肉米粉

不過..送餐大姐沒事跑來問我要哪種醬料
還說基本上是加肉燥,但是要加鵝肉醬料也可以,所以我才........
(結論是..肉燥真的比較對味)

燙青菜、下水湯

(還是覺得公司附近的鵝肉店賣的下水湯比較好喝)

前進剝皮寮~出發吧~~

這展覽是結合了剝皮寮老街與當代藝術的混搭展

剝皮寮的歷史可久遠了
早在200年前的清朝就有這條街
並沒有因為歷史的變化而拆遷,還一直保存到現在

入場優先會看到小金剛的塗鴉

似乎...有種要帶領大家進入剝皮寮的意思

接著我就準備出動了

(我為什麼要擺出超像無敵鐵金剛的姿勢XD)

好繽紛的牆面

跟我周日要去的彩虹眷村有異曲同工之處

連翻個簡介也能笑得如此開心,因為我心情好~開心啊!!

忘了我當時為何要指舒美裡髮廳??

還有這收驚的招牌未免也太大了吧!!

不表演一下太對不起這個招牌了

所以今天不走氣質路線,走的是搞笑路線

先租個房子吧!!

老街裡的房子幾乎都有開放進入
屋內展覽的是當代藝術
這間也可以上二樓..只是這門也太矮了吧!

應該大多數人都會撞到頭,還加貼警語


正當在此處逗留的時候

一旁維護清潔的阿姨一邊整理一邊跟我們抱怨
老街上出現的雜物,都是拍電影留下來(國片《艋舺》)的道具

這堆也是道具
還一直說旁邊這間原本才不是這樣
是因為拍戲,才加上木板弄成一間遊藝場

感覺上..阿姨對這些額外增加的東西不是很高興
其實這也沒錯
畢竟這條街可能充滿了阿姨童年回憶....回憶是不容許被破壞的

(以上照片全由公主媽提供)

2 則留言:

tammy 提到...

為什麼要指美髮店...阿災
妳就說要指著拍啊~~XD

我收驚的樣子真的好醜!!!!

♡♥juju♥♡ 提到...

有誰驚嚇過度下是美的啊!!
哈~所以應該要拍一張收驚後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