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3, 2009

我的夏天‧騎腳踏車曬太陽

周六安排的行程很運動風
趁中午前來到八里鄉
當然一到八里事不宜遲,就趕緊租輛腳踏車先囉!
租的這家腳踏車出租處
價格是一小時80元、租一天250元
雖然不可能騎到一整天,但是怎麼算都還是租一天250元划算


一牽到腳踏車
就開始八里左岸騎透透啦!

雖然出發前有擦防曬乳,途中也補擦
但是還是被曬的好黑
誰叫我忘記帶長袖來遮陽,還穿了個無袖

又是好天氣一個

在八里的沿岸可以看到對岸的淡水

這區應該算是紅樹林吧?

好多水筆仔還看到許多彈塗魚、小螃蟹在泥灘上(小相機拍不到)

騎腳踏車的時候雖然頂著大太陽但是並不會覺得很熱
還可以邊騎邊自拍~哈哈



中午用餐時間隨機上了某二樓餐廳用餐
就位之後才知道
餐廳下午時段有live演唱

這位一身黑歌手

他聲音還不錯,感覺蠻有實力的

可是...每桌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親子同行
(是今天才這樣嗎? 害我以為我來到親子餐廳了)
當天在場的小朋友年紀幾乎是6歲上下
算了算在舞台前方座位的小朋友,5-6位跑不掉

辛苦的爸媽們都邊吃飯邊照料小孩
會認真聽歌的應該不多?

又對著小朋友唱流行歌曲似乎得不到共鳴
我真的好想建議那位駐唱歌手
也可以看看當天狀況
偶而突發的來個改版的兒歌也不錯啊!


除了有live演唱,餐廳裡還有一隻大白貓
本來一直游走在餐廳任何角落的大白貓
卻睡著了

似乎用餐的客人也對這隻睡的四腳朝天的大白貓興趣較高
我本來是沒什麼興趣拍他,最後會拍他是因為..他真的好髒@@
粉紅鼻比小兔子還黑
感覺他剛從庭院裡打滾玩耍回來,尾巴還沾有小葉跟泥沙


點餐的時候因為不想吃套餐
沙拉、濃湯都不想吃,冰櫃看到的蛋糕也沒興趣
所以我單點了一份紐約客牛排7分熟

另一份餐才點全餐

濃湯表面用鮮奶油畫得亂七八糟

顏色看起來很像南瓜濃湯
但是我淺嚐了一小口,超怪的味道
喝起來卻很像胡蘿蔔濃湯?(不確定),因為蔬菜本身的味道很淡
可能是用太多鮮奶油劃線搞得都是鮮奶油甜味

海鮮義大利麵

味道好像也怪怪的,可是再怎麼怪也沒濃湯怪

耶~我點的紐約客牛排的味道就正常多了

不過牛排的擺盤裝飾似乎有著濃厚的辦桌合菜感覺
那朵花是怎麼一回事?
那柳丁切片也是??


撇開盤飾不說
其實牛排的肉質還不錯而且又很新鮮的~算好吃!

而且剖面的顏色好漂亮

粉嫩粉嫩的

也因為我吃牛排不加醬料
除了黑胡椒、蘑菇醬外就只剩椒鹽可選了

只不過也太逗趣了吧!
吃牛排我只沾過岩鹽,沾椒鹽還是頭一次

感覺好像吃花枝丸或是辦桌合菜才會出現的椒鹽擺出來沾XD

飯後上果汁跟蛋糕

會拍這個冰櫃

是因為我正巧坐在這冰櫃前
坐位卡在擺放menu與小舞臺的出入口,服務生來回進出好幾次
搞得我椅子得移來移去
所以
即使我是背對著冰櫃
也需不時的調整椅背加上東張西望
當然冰櫃另一頭無論任何情況,也看得一清二楚

明明每款蛋糕旁都有蛋糕鏟
可是我卻看到小姐用美麗的玉手,徒手拿起一塊蛋糕放小盤子上
嗯~好樣的
這是別桌客人的蛋糕,請享用!

等我主餐吃完也該輪到我們這桌上蛋糕了吧
哈~照樣見她徒手

所以...這蛋糕我一口都沒吃(盤子還缺角)
但是還是幫它拍照作紀念,因為這是手指小姐的愛心

徒手拿的都是質地較紮實的乳酪蛋糕
(套餐只有乳酪蛋糕可選)
直到用完餐都還沒機會與那個榮幸
能夠看到她如何拿塗滿鮮奶油的草莓慕斯蛋糕出來
好可惜!

吃完飯再騎回十三行博物館參觀



順便吹個冷氣消暑一下
博物館門口還有噴霧好讓戶外散散熱氣

(捐當月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場)
剛好在入口不遠處的地質層遇到導覽員在解說
遇上導覽員真幸運
這樣也不用自己胡看瞎看
也就主動的跟著導覽員看展,耳朵聽的總比眼睛看得快
對十三行遺址也比較快有個基礎了解

出口的長階梯是大家都愛拍照的景點之一

巧妙的遮住下方的遊客~哈

午後4點左右
騎腳踏車的遊客突然變多
不少成群結隊的朋友一起騎,感覺自行車道會變好擠
還好我已經結束要回家囉!不會人擠人

哈~最後吃串花枝丸再走吧!!(自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喜歡第二張照片的妳
好美
感覺真好....
怎麼搞得我像是來告白的!!!
by naco

♡♥juju♥♡ 提到...

naco:
好想妳~好想妳♡
下個月中下旬的某個星期天
說不定我會去台中找你們玩喔!

玟依她說要帶我們去海邊
叫我找時間去台中..哈哈~~

還有..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騎腳踏車吧

匿名 提到...

一定要來喔!!!
好想妳 好想妳喔!!!

最近我們公司在實行什麼大改革
害我原本預定不用值班的星期六全都亂掉了
現在何時能放星期六都變成未知數

好想一起去吹海風喔
等妳喔~

by n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