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1, 2009

永和壽老大

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永和壽老大日本料理
終於挑了一天非假日的中午去吃看看


加上這天中午不提供熱食
許多客人進店裡聽到沒人手可做熱食都又離開了
客人相對的也比較少
(不然晚餐時間經過壽老大,都看到有人排隊哩!)

因為我怕太飽,所以不點有飯的丼飯類
全單點生魚片加上手卷
點了一份小份的7片生魚片

不過送上桌的時候卻有9片?
在吃的當時只顧吃沒注意,是之後看到照片才發現的

單點一份干貝甜蝦
嗯~干貝也算鮮甜還不錯蠻大顆的

至於甜蝦...
雖然它是生的,但是它那種生蝦的味道很明顯我不太喜歡
而且某個蝦頭黑黑的
看起來不太美觀
頓時讓我的食慾有點下降


因為都沒吃到蔬菜
所以手卷部分點了只有蔬菜的蘆筍手卷

吃過後,超推薦!!
因為我平常不怎麼愛吃蘆筍,感覺有苦澀的味道
可是這手卷的蘆筍卻不會
嫩嫩的感覺很甜
而且手卷裡竟然還有卷了一點飯
所以吃起來會有一點點得飽足感喔!!

小鼻點的蘆筍蝦手卷

還有鮭魚肉丼飯


壽老大的優勢
就是花點小錢就可以解一時想吃生魚片的嘴饞
更大眾化!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
匯 鮨‧割烹 日本料理(一)

生魚片下有鋪上碎冰的擺盤方式
來保持生魚片的冰冷度
只是價位較高

像生蝦還是牡丹蝦好吃
雖然貴,一隻1百多
但是活牡丹蝦貴,是真的有它貴的價值
完全沒蝦的腥味而且很鮮甜

譬如目前當紅的內湖金泰食品,我自己就不太喜歡
東西好吃是好吃
但最主要是..不能接受它的用餐環境
大熱天的得在騎樓下排隊+用餐
想吃個生魚片還得這樣受苦,我沒辦法!

如果可以接受排隊的話,請去享用美味海鮮蓋飯吧

不過他們的烤鯖魚真的蠻大尾的而且超好吃
非常值回票價
要外帶的話建議帶烤鯖魚
至於蓋飯類外帶的話,會很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