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7, 2009

永和‧雲南婆婆

中午到樂華夜市對面的大新街吃午餐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生意非常的好


店內一有空桌馬上就被補上

就連大熱天的,店門口騎樓下的坐位也一樣有人要坐

餐點的分類很清楚
而且價格也不貴

下面這道開胃菜是小鼻推薦
招牌雲南皮蛋(30元)

幾乎是每桌都會點的皮蛋開胃菜
從沒吃過的酸辣皮蛋組合,還搭配清爽的番茄辛辣的洋蔥絲,口感蠻特別的
而且令人口齒留香
這樣特別的口味,讓我用餐結束後
還外帶了兩份回家要給家人嚐嚐
(不過外帶的為什麼沒有給番茄??只有洋蔥咧?)
很建議第一次來用餐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
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愛上的!

雲南大薄片(80元)

果然大薄片的肉就真的好大片
但是不太清楚是哪部位的肉竟然還有軟骨
不過是蠻好吃的
除了肉片外
還有透明的麵條(看起來像冬粉但是吃起來又跟台灣的冬粉不像)
所以吃起來也蠻有飽足感的

泰式涼拌海鮮(80元)

一樣充滿酸辣

最後是湯頭還不錯喝的雲南粑肉米線(60元)加辣

這道米線湯頭漂浮了許多辣椒籽還以為會很辣
但是竟然不會耶!以上3道還比它辣

雖然說今天吃到的四樣菜都是酸酸辣辣
但是四種酸辣的味道全然不同
是我們覺得驚訝的地方,竟然各有各的特色耶
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酸辣風味

其實點餐的時候還蠻想點個冰涼的甜點
例如西米露、椰子汁的
沒想到才吃這樣肚子就很飽了
這些甜點只好留給下回囉!因為..我一定還會再來吃的

下回再來樂華夜市覓食的時候
就不右轉進夜市裡
要改左轉進大新街下手囉!!
(哈哈~~壽老大也在大新街裡,我也想它想很久了呢!)


●上禮拜的突然大病-腹部劇痛
臉色嘴唇發白完全沒血色
(我讓媽媽擔心了一個多禮拜,真不好意思♡)

這次生病還讓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凌晨掛急診,躺了醫院的病床
屁股還打了兩針,我最怕打針了~嗚~~
第一次無法平躺,整晚坐地板上打瞌睡
連續四天都向醫院報到
抽一管血還不夠還要抽第二管
驗血驗尿驗便便甚至照胃鏡也一起來

排了昨天照完胃鏡,果然胃完全沒事
腸胃根本沒事
只有貧血有缺鐵
所以我極度懷疑我遇到衛生署雙和醫院的兩光醫生了
既然檢查腸胃都沒問題了為什麼還開腸胃藥給我??
說我持續發燒(37.6度上下)
但是沒開退燒藥給我??到底是為什麼啊?
領藥的時候連藥劑師都疑惑的問我這個病人
妳的醫生為什麼這樣開藥給我
(還是藥劑師告訴我的,不然我是怎麼死的我都不知道)
連藥劑師都想笑了!

誰來告訴我??那個醫生的腦子裡到底裝了什麼??

2 則留言:

tammy 提到...

這不就跟我上次去看咳嗽一樣
咳嗽但醫生沒開咳嗽藥水給我
我後來再去時問他
他才說對齁...他忘記了...

醫生在想什麼?
心不在焉的制式化動作啊...
心不在焉是沒開退燒藥
制式化是因為肚子痛所以開腸胃藥...

我都可以當醫生了我= =

♡♥juju♥♡ 提到...

還好藥劑師有跟我講
講到最後還吩咐我,肚子沒事的話就別吃藥了
藥劑師人真好!!


噗~難怪會有一堆病人..病都看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