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蝴蝶酥palmier

每次打開喜餅
最愛的就是蝴蝶酥了
除了造型頗可愛之外,它那種酥脆的口感更是我喜歡的原因


剛好前幾天上網瀏覽食譜的時候

發現了蝴蝶酥偷吃步做法
哇!也太簡單了吧!
事不宜遲馬上買了冷凍起酥皮

開始製作蝴蝶酥囉!!

先準備砂糖
因為我沒買,所以用了外帶咖啡剩下的砂糖包

將起酥皮的表面撒上一些砂糖

等冷凍酥皮在室溫下稍微軟化後
就可以開始摺酥皮了
因為網路看到兩種摺法,所以兩種都摺看看
第一種是對稱對摺的方式

摺出來的樣子比較長方型
(此時如果酥皮軟化過頭太軟的話,可再冰回冷凍庫,冰稍硬再取出)
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約1公分寬

另一種方式是用捲的

也是兩邊對稱捲到中間
再切成小段

表面再刷上少許蛋汁(塗太多容易烤燒焦)
表面可以再灑點砂糖就可以進烤箱了
網路上的資訊是調180度(但是我家烤箱火力較強,只要160度就夠)烤20分鐘

叮~~~蝴蝶酥出爐囉!

充滿許多的小愛心
圓圓胖胖的蝴蝶酥好可愛呢!

還有啊
用兩種不一樣的酥皮摺法
烤出來的成品長相竟然都一樣耶??
都是圓圓胖胖的小愛心
真神奇啊!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
捲出來的圈圈烤完會比較凸出,根本就是...露點了嘛!!


PS:雖然冷凍酥皮烤出來的蝴蝶酥不難吃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外面賣的蝴蝶酥,口感比較脆硬

8 則留言:

臭寶 提到...

真可愛
而且很好吃內~ㄏㄏ

tammy 提到...

哈哈哈哈
好!!做我的size給我吃!哈哈

♡♥juju♥♡ 提到...

長得很像ㄋㄟㄋㄟ所以很可愛..噗~~

♡♥juju♥♡ 提到...

TO tammy:
看樣子我要準備好多好多的酥皮
才能完成這個size喔..哈~~

sugar 提到...

我想要吃蝴蝶酥
我要特製double sugar甜一點的!~

♡♥juju♥♡ 提到...

厚~特製的double sugar
糖太多烤到糙灰搭了啦

阿Ki 提到...

ㄟˊ
為啥要叫蝴蝶酥
怎麼不叫ㄋㄟㄋㄟ酥捏?@@
我也要吃 >"<

小兔子最近好嗎?
還會這麼搗蛋嗎?

♡♥juju♥♡ 提到...

TO KI:
你是因為它像ㄋㄟㄋㄟ才想吃嗎~噗

小兔子一直都不錯啊
持續保持自己是老大的姿態
搶糧、搶地盤、搶女人(是指我)

而且吃得很好,肥態已經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