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09

金山‧朱銘美術館

周六的行程原本只有單純的沙灘戲水
在前往北海岸的路上
沿途一直出現朱銘美術館的指標
想想..既然人都在北海岸了
乾脆也上山去欣賞一下朱銘美術館吧!
意外的美術館文藝之行就此誕生


在淡金公路34.8公里處一看到箭頭指標就轉進山路了

這段山路上,幾乎沒什麼車輛??
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路
是朱銘美術館太偏僻嗎?導致沒什麼人要上山,所以都沒有車?
還是這條山路其實只能去鄧麗君的筠園?
難道我們今天是鄧麗君懷念之旅?

過了金寶山沒多久
終於看到停上滿滿滿車輛的美術館停車場啦!
驚!!竟然來參觀朱銘美術館的人潮眾多
那為何剛剛的山路都沒半台車??

走到美術館售票處才知道門票不便宜呢!全票250元
應該許多人都有這種感覺
所以看到不少人聽到門票價格,頭也不回的馬上離開

反正來都來了
去吃個飯也不只吃掉這些錢
那就把原先要去富基魚港要吃海鮮的錢拿來看美術館吧!

買票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台灣大哥大的手機用戶可以買招待票220元耶
不過得出示手機
而且售票小姐把關的十分嚴格
一台台灣大哥大手機用戶只能買一張招待票
所以要買幾張就得出示幾台手機喔

託台灣大哥大的福省了幾十塊錢,不無小補囉!

一出室外展區
就可以看到很壯觀的人間系列三軍作品
這是抗戰英雄-大刀部隊

沿著園區走都可以看到他們
他們就像在步行似的
也因為是抗戰英雄,所以不免的會看到許多傷兵

途中還穿插了其他的青銅雕塑作品

朱雋(朱銘的長子)的拉鍊系列
大石頭竟然可以用拉鍊拉起,而且拉鍊好大,真可愛

最大的作品是這個拉鍊帳篷


人間系列的三軍-陸軍
還有女陸軍耶↓

不過有個疑問...為什麼每個陸軍都是頭低低???
出操的時候都是這樣嗎?


不鏽鋼作品

不鏽鋼凹折的一點都不僵硬

(可惜有缺乏公德心的參觀者,把沒喝完的飲料放在作品上)

人間系列紳士們


人間系列的三軍-海軍

有一艘超大的廣達號

大家都站得好高喔!遠遠看,他們就像小樂高人

近距離..他們當然都是真人大小啦!

人間系列的三軍-空軍


排隊進美術館本館囉!

展覽館裡除了展示一些彩繪木雕之外
還有朱銘早期的作品
這個國父好可愛,還翹腳真俏皮

展覽館的中心,還吊掛著體操選手在拉雙環

本館出口會經過的地方
但是..應該很少人會注意到這面牆吧!
延伸到頂端的金字塔屋頂加上大自然的打光
我一經過這裡就覺得好美喔!

離開了本館
來到朱銘最有名的太極系列(一般人都是先因為太極才認識朱銘的)
太極系列的展示區有一大片的草皮

而且現在夏天,剛好是草皮開放的時間喔!(5月-11月草皮開放)


所以大方的走上草皮吧!


沿著步道走
會來到人間系列-科學家展區
有方士、蔡倫、富蘭克林、居禮夫人...等科學家

而這張照片..只是富蘭克林的狗

沿著藝術長廊
身旁的牆壁是讓新一代的藝術創作者自由發揮的空間




表演藝術區的水池裡
好幾隻懶洋洋的烏龜一動也不動的在岸邊陰涼處納涼
唯獨這隻烏龜,一直在水裡游來游去

而且呼叫他,他還會一直跟著我們
本來在池中間,最後還跟到水池邊跟我們近距離接觸???

逛到這也算是繞一整圈園區了
也就是說..今天這個意外的文藝之旅即將結束

該準備出發到沙灘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系列照片中的茹茹都好活潑喔!
我好愛喔(趁機告白♡)

雨傘跟褲子好配喔

還有墨鏡很好看喔!
人家都買不到適合的墨鏡...

PS.房先生說應該是6月第二個禮拜六日上台北,但還未詢問過我哥,妳那兩天有排假嗎?

by~naco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該準備到沙灘了...
我要看"比基尼"!!!

by~naco

♡♥juju♥♡ 提到...

我帶的傘只有拍這張照拿出來應景拍照
其他時間都收在包包裡
盡情享受大太陽~哈

那個墨鏡是H&M網路買的(那時候看到凱伊介紹買的)
原本要給我媽帶,可是他都帶自己的墨鏡
所以我拿來帶了~嘻

我6月剛剛好就只有第二個禮拜13.14號沒休假
不管啦!你們換其他禮拜

該是換到沙灘了~~但是沒比基尼..哈哈~~

tammy 提到...

很好玩的感覺耶~~
妳躲在雨衣人堆裡真好笑XD
墨鏡真的很好看喔!

阿Ki 提到...

出操那張很好笑ㄟ你
舉手答右那張啊
感覺很白癡 哈哈哈哈

♡♥juju♥♡ 提到...

TO tammy:
朱銘博物館我是覺得蠻有趣的
雖然門票小貴
不過去散散步也不錯

(只是我有同事卻說朱銘博物館很無聊= =)

心情愉快的話,去哪裡都會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