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8, 2009

檸檬戚風蛋糕

小愛也開始做蛋糕了♡
這份檸檬戚風蛋糕的食譜,她做過覺得還不錯
所以推薦給我


參考此↓網友的食譜

http://blog.sina.com.tw/pigdog/article.php?pbgid=9055&entryid=14808
A:低筋麵粉140g、發粉2t(=2茶匙)
B:蛋黃4個、糖60g
C:蛋白6個、糖60g
D:水1/2杯、檸檬汁2T(=2大匙)、檸檬皮適量

擠出檸檬汁

磨下檸檬皮


1‧首先將A混合後過篩備用


2‧B攪拌至發白
(不過我攪拌了好久還是不會發白,所以不管了)

3‧將D倒入到B裡

再加入A混合均勻成蛋黃麵糊備用

4‧C打發成硬性發泡,拉起蛋白霜不會掉下去

(此時時間很緊迫,所以來不及拍照,↑↓借用之前的照片)

5‧先開烤箱讓烤箱180℃預熱
6‧趁蛋白霜還未消泡之前,分2-3次拌入蛋黃麵糊裡混合均勻
即可倒入烤模裡,往下敲一敲敲出氣泡
7‧趕快送進烤箱180℃烤30分鐘
(原本食譜是180℃,不過我家烤箱溫度比較高,所以溫度降低成160℃)
8‧倒扣放涼後可取出。

我烤了兩個長方形模+剩下的用小紙模烤了2個
完成品的表面都很燒焦(可見溫度還是太高了,下回該改成140℃)

所以我把長方形模燒焦那表面剝下來,再切來吃

裡頭還是很綿密的戚風蛋糕喔!(不要浪費食物)

至於味道呢!!!

我自己其實有點不習慣沒奶油味的蛋糕
感覺好像不夠香
但是還可以接受,畢竟這是我自己烤出來的東西

ju媽說還不錯,她說她喜歡檸檬
而且用檸檬皮,烤出來的蛋糕竟然不會苦,所以她更覺得不錯
只是糖的份量可以少一點

ju姊寶媽媽說..味道很怪

ju妹貓飼料說..很難吃;還對小兔子說:你主人怎麼烤出那麼難吃的東西

讓我又再次問ju媽,說不錯吃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ju媽還是回我,是真的不錯吃
不然她怎麼會吃那麼多塊
所以..我也不清楚這款檸檬蛋糕到底好不好吃了
就見仁見智囉~

要改進的有:
溫度調低成140℃烤30分鐘
換掉那超怪異的糖(ju爸幫我買的糖好怪),還有糖份減量

所以..我應該還會再烤一次吧!
因為我更熱愛的是那段製作過程~哈~~

4 則留言:

desree 提到...

哇~
我超愛檸檬的說!!
而且剛好不愛蛋糕加奶油
這戚風看起來很好吃呀~
ju家人也太挑嘴了吧:)哈哈

♡♥juju♥♡ 提到...

你也喜歡檸檬啊^^
跟我媽一樣..你們都牡羊座耶~哈

這是我第一次烤沒加奶油的點心
結束後的工具都好容易清洗
一點都不油膩耶!
也感覺吃這種無油蛋糕對身體比較沒負擔
所以我應該會再烤一次吧!
這次一定要烤出沒燒焦的蛋糕!!希望成功

ps:應該不是他們挑嘴
因為我也覺得味道怪怪的
所以全部問題都牽拖在我爸買的糖身上
一定是糖有問題!!!

tammy 提到...

清爽口味的蛋糕果然是juju媽的口味

糖味好像真的很重要喔!
爸爸是買到什麼怪味的糖??@"@

♡♥juju♥♡ 提到...

叫我爸幫我買細一點的細砂糖
結果就買了味道超級怪的糖粉?
雜貨店買的
還疑似潮濕,因為不太好過篩
跟我在超市買的糖粉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自己做東西還是自己去買材料比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