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2009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

拖稿拖非常久的和果子食記
(其實我早寫好了,只是一直沒po文..哈~~)
5.16乃芸喜宴結束之後
開車前往誠品綠圓道與雯雯會合
由於我跟玟依穿得太過正式,去逛街有點便扭
加上找不到路邊停車位
只好跟雯雯分道揚鑣
我們兩個就照原先計畫去吃下午茶囉!


隱藏在西屯區大墩19街的住宅大樓裡

用餐得脫鞋赤腳上二樓座位區
不喜穿高跟鞋的玟依,一聽到能夠脫鞋超開心的

二樓裝潢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格

所以坐在這裡,彷彿來到日本似的
因為任何一個角落都很有日本的感覺


洗手間的洗手台

甚至用餐區還是坐在塌塌米上呢!


連外國人也來用餐

如果坐不慣塌塌米
可以跟他們一樣坐小板凳上

包上日式花布的menu蠻可愛的

翻開menu,午茶餐的圖片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只不過..午茶餐竟然有飯糰耶!
在下午茶時段吃飯糰感覺還蠻特別的
便點了一份午茶(壹百五十八元)
和藝妓的眼淚(冰品,價格忘記,以份量來比的話,覺得比午茶划算)

飯糰十分迷你

裡頭包梅子內餡

有點酸酸鹹鹹的味道
雖然平常我不愛吃梅子,但是這個飯糰蠻好吃的

主角和果子選的是"大理菊"(季節限定)

黑芝麻口味

口感很綿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茶品換成日式現刷抹茶
搭配甜甜的和果子最適合不過了

抹茶是很香濃沒錯
可是..容量為免也太少了吧!!根本不夠喝

"藝妓的眼淚"這道冰品很好吃~推薦!!

帶點粉色的冰砂

+一半黑芝麻粉+一半帶顆粒的紅豆泥與一球香草冰淇淋,不會太甜

特別的是..冰品竟然不會溶化?
因為蠻大碗的,要吃比較久
所以邊吃還邊納悶,怎麼吃了那麼久,冰一點溶化的樣子都沒有呢?

就這樣..度過了愉快的午茶時光
我倆聊天聊到天黑了都不知道(長舌婦啊!!)

平平是拿一樣的扇子拍照

看看我這張照片

實在是太三八太做作了~哈



接著我就獨自搭高鐵回台北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