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1, 2009

【台中】鼎王麻辣鍋

這次台中行
除了周日去南投車埕火車站散步
晚餐私房泰吃泰國料理(以上遊記食記等拿到照片後補上)
還有另一個重點...
就是我點名要吃的鼎王麻辣鍋


因為上次跟同事訂台北店訂不到位

一直念念不忘鼎王
所以只好來台中吃囉!
原計畫周日中午吃完鼎王再去郊區散步
不過怕時間太趕
便將鼎王延到周一的中午

周一明明是上班日
但是鼎王卻高朋滿座就像假日的人潮一樣
可見鼎王的吸引力有多大

復古的櫥櫃擺放電鍋
想添多少白飯都是自己來

免費供應的熱茶(水蜜桃香)


因為我第一次吃鼎王
先前一直聽到其他人說酸菜白肉鍋超級酸
所以先選擇小酸來吃看看(以免過酸吃不下去)
麻辣鍋也小辣

湯底上桌

酸菜白肉湯底裡有好多酸菜
麻辣鍋的鴨血豆腐都可以無限加點(難怪有人都說鴨血豆腐吃到飽)

服務小姐隔一段時間都很自動的來詢問是否要加湯
而且很豪氣的給滿滿滿的鴨血跟酸菜
還是我們說夠了夠了才停止的

點了
一盤白肉片

白肉涮酸菜鍋好吃

還可以沾酸菜鍋專屬的沾醬

好像有點淡淡的豆腐乳味(味道普通)
不過酸菜湯頭一點都不酸啊!(是因為才點小酸所以不酸嗎?)
湯頭好好喝

鍋裡都是滿滿的酸菜
煮的超好吃的
下次再吃鼎王的話可以不用另外點青菜了

因為酸菜真的給超級多
感覺鍋裡一直有蔬菜
導致我們都忘記有加點高麗菜這回事
一直忘了放到鍋裡煮,是吃到最後才想起來勒!

一盤雪花牛肉

紅肉涮麻辣鍋,牛肉好滑嫩喔!
小辣麻辣鍋一點都不辣

而且麻辣湯頭超好喝的,濃郁的藥膳香
就是我愛的那種味道
(第一次有把麻辣湯喝下去的就是鼎王)

麻辣專屬的沾醬(我也超愛)

沾醬帶點酸酸的味道(我自己是覺得不會過酸)
超搭麻辣鍋的

綜合手工包

吃起來很像水餃,皮很Q

還有點手工魚餃(沒拍照)
竹香蟹黃膏(吃不出來有蟹黃)

必點大腸頭,超好吃的

招牌川丸子也是必點,也好好吃

虎皮豆捲煮麻辣也好吃,我也覺得必點

沒想到鼎王吃一次就愛上了(我指我自己..哈~)

由於服務小姐一直來加湯底
導致我們都吃不完

最後還打包回去繼續吃哩,回到家煮照樣好吃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鼎王好吃喔!
台中好吃的東西很多
所以要常常下來玩喔

by naco

♡♥juju♥♡ 提到...

下次我要吃泰小間

但是等你婚宴結束後再去台中玩囉!
不然
婚宴那天就不能穿很辣了

我要看超辣新娘

匿名 提到...

久聞鼎王很好吃
可是我都沒吃過 嗚嗚~

照片拍得好誘人喔!!


by 小愛

♡♥juju♥♡ 提到...

鼎王真得蠻好吃的
好合我的胃口
連平時不喜沾醬的我..竟然超愛鼎王的麻辣沾醬
想到這就流口水~~


上次我跟同事訂不到位子
這次又經我提起..我們又要開始策劃訂位日期了..哈

匿名 提到...

http://www.umore.tw/每月提供會員上萬件商品免費試吃、試用!因為您是部落格主﹐提供您任選五樣商品試用一個月的機會。請跟我連絡umore.blog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