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4, 2009

法式蘋果派

週四一大早去了碧潭還跑了一趟內湖
之後返回永和小睡一小時
才又前往南港沛雯家
因為..
看到沛雯上禮拜做的蘋果派照片↓
哇!!照片裡的蘋果派
看起來也太美味了吧!


直流口水~

所以馬上預約了沛雯

請呂老師教我做這道法式蘋果派

當天沛雯還幫我準備午餐晚餐還有全部的材料
讓我空手來,還滿載而歸(人真好♡)
更重要的是...emilie還是那麼可愛

一直偷喝我們的清心..哈~~


這蘋果派的做法其實很簡單
只要將派皮材料全攪和成一個麵糰
再進冰箱冷藏1小時
趁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製作蘋果內餡了

蘋果切丁
鍋子先上奶油炒香蘋果丁
拌入砂糖、杏仁片、香草與肉桂粉

肉桂粉可是新鮮現磨的喔!
味道更香醇濃郁
缺點是會磨的不夠細

炒到蘋果丁帶透明內餡就大致完成囉
紅蘋果內餡較香甜

青蘋果內餡帶微酸

冷藏過的麵糰擀平擺在模子裡
添入蘋果餡

自行發揮表面裝飾一下


就可以進烤箱烤囉!

溫度180℃烤到25分鐘時,取出轉向再繼續烤15分鐘

香香酥酥的蘋果派就出爐啦!

青蘋果派

紅蘋果派


你看看你看看
有沒有覺得很想吃呢?

我自己是覺得這配方的做法既簡單又好吃呢!
很滿意還算成功
而且派皮香酥不油膩搭配微甜軟嫩的蘋果內餡,絕配啊
除了剛出爐熱熱吃好吃外
涼了一樣不失風味喔!

PS:趁記憶還未消失前,盡快找一天自己獨立做看看吧!

4 則留言:

雯媽 提到...

下次換妳教我喔~

♡♥juju♥♡ 提到...

隔天我馬上跑去買烤模香草夾肉桂粉
先買來等..哈哈

對了..我想做看看蛋塔耶!
好像也很簡單
不過不知道搭配你那種派皮合不合?


還要找時間還你保鮮盒哩

KI 提到...

好啊好啊
就等JUJU姨大顯身手囉
這樣公主媽有的吃 我也有的吃 YAYAYA~

♡♥juju♥♡ 提到...

瑪芬比較簡單
我要改做瑪芬給你們吃..哈~